食譜:參考孟老師的中式麵食


 


 


很少做饅頭,


因為老爺只愛吃山東饅頭,


對於要揉捏水分少的麵糰,


我實在有點不想!


很累嘛!


這雙色饅頭,


我一直想試試,


Linda不知做過幾遍了,


我還沒動工,


前幾天,


小孩不乖,叫到廚房唸書,


我閒閒沒事,陪讀時,就做做饅頭,


打發時間!


因為還有一點老麵,


所以就自作聰明的加100克進去一起和,


和好白麵糰時先留100克另外放,


等室溫發酵12小時,又是一個老麵麵糰啦!
接著分成大小兩團,


小的加無糖巧克力粉,


再把兩個麵團桿成長方形,


上下黏住、捲起,


去頭尾,切段,我切了10個,


發酵完冷水蒸熟!


 



 


瞧!這紋路還不錯吧!↑


 



 


頭、尾,我給壓扁呈螺旋狀↑


 



 


老師的食譜是做八個,


我怕小孩吃不完,浪費!


所以縮小了點,做了10個!


 


至於我胡亂加的老麵,


哈~~歪打正著!


麵皮好Q,好有彈性!


好吃極了!


跟直接用麵粉和出來的饅頭,很不一樣耶!


值得一試!


 


 


PS:昨天我還用老麵做包子皮,


做了珈哩肉包,好吃極了!


 


最近一直很忙,沒甚麼空PO文!


也沒空串門子!


真希望能快點有空玩麵粉,PO  PO  文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