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下午,


叫老二老三一起來幫忙做起司蛋糕,


自從換烤箱之後,


一直躍躍欲試,想做一個全家都喜愛的起司蛋糕,


先買了八吋的鋁合金分離模,


想一網打盡,不再買硬膜,


參考了各家食譜,


學到了再底部加鋁箔這一招,


這樣就可以半蒸烤的做這一道輕乳酪蛋糕啦!


母子三人在廚房又是分蛋、又是攪拌麵糊,


秤量所有的食材、過篩麵粉,


好不容易把起司麵糊放進烤模入爐烘烤,


就等一個小時以後出爐,


 


 


時光飛逝,一小時後,


果然美美的出爐啦!


 



 


一副軟嫩可口的樣子,


我找不到適當的盤子倒扣,


就想:反正是分離底,就把它分開不就得了!


不必倒扣啦,


說時遲,忘了底部鋪紙,會滑!


一個不小心,辛苦烤出來的蛋糕就在我眼前滑下!


砸碎了!


只留下這一張照片!


 


還好碎在鋁箔上,


我又把它整理了一下,


身高頓時矮了半截,


前天吃了,看起來賣相奇差無比,


吃起來,驚豔!還是鬆軟綿密的起司蛋糕!


還好能吃!


昨天老二問還有嗎?


看來原本是有成功的!


只是被我搞"砸"了!


 


後來看了"孟老師的100道小蛋糕",


書中也是用分離模,


老師建議:


放涼,等組織固定再脫模就好,


也不必在周圍墊紙,要分離時用小刀沿著邊緣劃一圈就好!


唉,怎麼沒有早一點買書咧!


蛋糕是星期日做的,書是星期一才來的,晚了一步!


千金難買早知道!


 


 


我要再去買一次奶油起司!


再做一次!


這次








!


 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