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 


買了孟老師的書沒有好好運用它,


不是暴殄天物嗎!


這一款優格菠蘿吐司也是參考孟老師的100道麵包,


家中正好有優格,


老師的食譜只加了80克,


我用了整整一罐200克,


水分當然就要斟酌加啦!


因為用12兩模,比書上的模大一點,所以麵粉我也多了50克,


打出來的麵團相當的Q軟,


我又是放冰箱低溫發酵,


這樣真的很省時!


隔天,利用拿出來回溫時做了菠蘿皮,


麵糰整型是綁辮子的喔!


我原本是直接分成三團搓長,


可是會縮回去!


趕緊把書看仔細,


翻到前面看老師整形,


喔~


原來是要把橢圓壓扁再捲起來,再搓長!


趕緊照著做,


果然!一條條都超過30公分,


這樣要編辮子就沒問題啦!


小訣竅還是要注意滴!


死命的搓長,搞不好會不小心把麵筋弄斷,得不償失!


 




 


看看這金黃油量的優格菠蘿吐司!


還真漂亮!




 


家人試吃的結果,


覺得不錯吃!


但是麵包體沒有包東西,


吃起來有點單調!


下次我想加個葡萄乾或蔓越莓,和菠蘿皮應該很對味,


這樣應該會更好吃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