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 


這爆漿餐包,在網路上熱賣已久,


其實,


我並沒有跟著熱潮品嚐看看,


所以並不知熱賣的店家真正味道為何?


前一陣子,


看到這本書:大熱賣爆漿餐包


大熱賣爆漿餐包


 


便興起想試試的念頭!


買回家仔細研究,


嗯~不難!


麵糰材料,就用一般甜麵糰的材料製作即可,


找個週五,打好中種麵糰,


放入冰箱低溫發酵,


隔天下午再拿出來,


加入其他材料,


打好麵糰,


基本發酵,


分割滾圓(每個35~40克),


二次發酵到兩倍大,


上火180下火160,烤12分鐘,


麵包出爐馬上刷上融化的奶油,


靜置放涼,


一定要放涼喔,不然奶油霜擠進去會融掉喔!


 



 


 


瞧~刷上奶油的小餐包,金黃透亮~美極了!↓




 


接著打奶油霜,


等麵包冷了再放入擠花袋,


從餐包旁邊擠入奶油霜


 



 


因為第一次做,


看食譜上一個麵包大約擠入20克的奶油霜,


我當然照做,


所以每個都變的鼓鼓的!


 



 


當天試吃,


口感還不錯,


隔天,


我加熱過頭了,奶油霜都融了!


一個個又甜又油,還真是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難吃!


後來在妃娟家看到她的建議:只要裝入5~10克奶油霜就好,


加熱時只要麵包熱就好,


我趕緊學起來,


下次一定要做個讓家人讚不絕口的爆漿餐包!


 



 


 


其實,我後來有試著不要加那麼熱,只要麵包熱就好,奶油霜都還好好的,


LARRY還真捧場,吃點心時一口氣吃了兩個!!


我想,還是不錯吃的,只要加熱時用對方法!


 


 


食譜,看書來的,請自行參閱吧!


妃娟家的食譜也不錯喔!更健康!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