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 


常來格子逛逛的朋友都知道,LILY我常愛搞怪


做了原味的阿拉棒之後,


有點心得,


星期六下午,一口氣打了四個麵糰,


分別是:原味、起司口味、紅麴口味和巧克力口味,


 


原味的材料是:


無鹽奶油10克、糖粉25克(原配方是30克)、蛋一顆、鹽少許、低筋麵粉130克、黑、白芝麻各6克


 


紅麴口味的材料是:


無鹽奶油10克、糖粉25克、蛋一顆、鹽少許、低筋麵粉130克、白芝麻6克再加一小匙紅麴粉


 


起司口味的材料是:


無鹽奶油10克、糖粉25克、蛋一顆、鹽少許、低筋麵粉130克、黑芝麻6克再加兩小匙起司粉


 


巧克力口味的材料是:


無鹽奶油10克、糖粉25克、蛋一顆、鹽少許、低筋麵粉130克、再加兩小匙巧克力粉


 


做法其實很簡單:


1.奶油室溫軟化


2.糖粉和奶油用手拌勻


3.蛋打散,分次加入拌好的奶油裡


4.加入低筋麵粉、芝麻(起司粉、紅麴粉和巧克力粉),拌一拌


5.取出,用點力柔勻,套在塑膠袋內,鬆弛30分鐘


(塑膠袋待會兒可以直接擀平用)


6.桿平(請看這裡)


7.用刀子割開寬約1公分長條


8.刷全蛋液


9.抓住兩邊旋轉,放入烤盤,170度烤25分鐘


 



 



 


因為一口氣做了四種口味,


一一烘烤時,問題就來了,


星期六天氣好,


第二盤起司口味在整形時,出現問題!


麵糰割好刷上蛋液後,軟到不行!


很難旋轉,我轉的每一根都醜醜的,還差點斷了!


心想:


是怎麼了!那待會兒的兩盤不就更慘不忍賭了!不行!快想辦法!


趕緊把其他兩塊擀好的麵餅皮放到冰箱冷藏,


搶救一下軟到不行的狀態,


果然!


忍不住要稱讚自己:聰明!


等第二盤快烤好時,才從冷藏拿出紅麴口味的出來切割,


哎呀!早知道就這樣做,一個個好轉的不得了!


成品當然也漂亮許多


看看便知↓


 



(其實,還有更醜的,沒照出來!)


 


提供給像LILY一樣,想一口氣做一堆阿拉棒的人參考


冰箱是好物,


別忘了利用它!


祝大家的阿拉小姐個個都是身材均勻的美麗小姐!


 


 



 


因為做的多(約80幾根),


就分裝了一些,


給老公帶去和平常常幫忙他的同事分享,


又把一些給我家老妹,


上次的奶酥,只給一個,老爸說為甚麼沒有他的!


哎喲!不是我吝嗇!一個減肥、一個糖尿病、一個也頗有份量,


所以才想說大家分著吃就好,那麼甜,別害人!


(看來我是錯的,想太多,早知道給三個,一人一個!)


老爸,這次的阿拉棒,熱量低,給你裝很多讓老妹帶回去!


可別再說:怎麼沒你的啦!


 



 


為了這阿拉棒,


我擀餅皮擀的手痠死了!


但是,


心情是愉快的!


每一次做這些東西,


都讓我很快樂!


看著大家快樂、滿足的吃著,


我不必吃就很滿足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