冰箱裡的麵糰還沒用完,


要加油!


前天,


一時興起,想做個有番茄味的麵糰,


所以在打麵團時加了50克的番茄醬,


加了蕃茄醬後又覺得想讓它有披薩的感覺,


所以又加了義大利香料,


在揉麵團時,散發出一股披薩味,


挺香的!


這次想再試試低溫冷藏發酵,因為很久以前試過一次,失敗了!


不死心,


再試一次!


所以揉好的麵糰,放在抹油的塑膠袋內,


放冷藏去了↓


 



 


隔天,


拿出來,


長大不少↓


 



 


有了上一次的失敗經驗,


這一次,麵糰的水我加的蠻多的,


非常的柔軟,


隔天從冰箱出來時,柔軟依舊,


我就知道,這是一個好吃的麵糰!


等了3、40分鐘,


稍微退冰,分割成每個70公克的麵糰,


滾圓,鬆弛15分鐘↓(記得蓋保鮮膜喔)


 



 


原本我是不會用手直接滾圓,


每次都是把麵糰往外翻,然後下面收口再捏緊,


某天,忽然頓悟,手掌弓起來,三兩下就滾圓啦!


還是要經驗累積!(還以為這輩子應該都不會滾圓呢)


利用這個時間炒了絞肉內餡:


橄欖油一大匙


洋蔥130克切丁


絞肉130克


鹽、胡椒適量




 


炒好後攤平放涼。


接著包餡,


這是LILY的亂包法,從carol家學到的四角包法,


我自己再加以改成我要的圓形包法,


不知有沒有人這樣包?


過還蠻好用的!


請看我的亂包法↓


1.麵糰壓扁桿平,呈四方形



 


2.翻面,鋪上披薩起司



 


3.放上絞肉餡



 


4.從四邊捏起來



 


5.對角再捏起來



 


6.另一邊也捏起來,並且轉個圈,捏緊



 


7.正面朝上,放在鋁箔上



 


怎麼樣?有滾滾,很可愛吧!


 


然後,二次發酵約1小時,


烤箱預熱,表面刷橄欖油,


入爐烘烤,150度。15分鐘,


鏘~鏘~


香噴噴的麵包出爐啦!↓


 





 


這一次,是我的"亂做"實驗,


我迫不及待的切開一個,


試味道,


熱熱的剛出爐麵包,


香氣四溢,很有披薩味喔~




 


按照慣例,要請Linda試吃一下,


告訴我味道如何!


Linda試吃之後,給的建議是:


麵包體很軟很好吃,


內餡可以再鹹一點,


麵包體吃不太出番茄味,


包餡時可以考慮加點番茄醬。


 


嗯~


我也覺得不夠鹹、不夠味(番茄味不足),


下次,再多加點鹽和番茄醬囉!


(把和麵糰的水改成番茄汁,應該就會有味道了!)


 


我做了10個麵包,


內餡只夠包9個,


剩下一個我只包了起司和番茄醬,


吃起來的確番茄味濃多了,


這個亂做麵包LARRY還蠻喜歡吃的,


雖然味道有點不足,


但整體而言,


還是個不錯吃的麵包!


 


LILY的搞怪之作,


算是成功啦~


 



 









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