配合烤箱的小烤盤,一次只能烤三個麵包↑


 


 


 


話說我的亂做實驗,


實驗完之後,難吃的口感,


使我興起"餵垃圾桶"的念頭,


不過,實在不甘心,


就想:


死馬當活馬醫,拿來當"中種麵糰"用好了,


真不行,再"餵垃圾桶"也不遲!


 


前幾天,


看到carol的乳酪蔥燒麵包口水都快流出來啦


我最喜歡吃鹹麵包了,又是我愛的乳酪和蔥花,


說甚麼也要試試這美麗的滋味!


 


所以,


就打了個自創的亂做麵糰,


包了這美味的內餡,


結果~


哈、哈~


忍不住要誇讚自己:歪打正著!好吃的ㄌㄟ~


 



 


現在就來和大家分享我"搶救麵糰"的配方吧:


 


LILY的改良乳酪蔥花麵包


麵糰材料:


1.死馬當活馬醫的免揉高筋麵糰150克


2.高筋麵粉270克


3.全麥麵粉30克


4.金砂糖30克


5.鹽二分之一小匙


6.奶粉兩大匙


7.速發酵母二分之一小匙


8.水,大約100克(或更少,不好意思,沒有量耶)


9.橄欖油30克


 


 


內餡材料:


1.蔥4根,切末


2.披薩起司,適量


3.鹽二分之一小匙(拌蔥花用的)


 


作法:


1.將麵糰材料1~7先混合,再慢慢加入8,因為我是用手打麵糰,


直接從過濾水出口加水,所以水量是憑感覺,覺得夠濕潤了,


就停了!


(很抱歉,我每次都忘了要量,等要分享時,才想到!)


(不過每個麵糰的吸水性不同,要量還真有點難!)


(這次的麵糰,我刻意多加了點水,因為上次的乳酪爆漿,請教了carol,


她說:麵團要濕潤,收口要捏緊,就不會爆漿,所以我就照做啦!)


2.接著加橄欖油(麵糰加水後有點黏手,不要急著加麵粉,可以先加油脂),


稍微在盆中搓揉到油脂大約吸收,取出甩打


3.甩打時,因為麵糰濕軟不好超作,可以拿刮板輔助,一手甩打,


另一手順勢用刮版刮起黏在砧板上的麵糰,


就這樣一打一刮,直到麵糰Q軟有彈性,不太黏手,


(我這次有甩打到薄膜狀喔!)


就可放到電子鍋中第一次發酵啦!


4.電子鍋先按保溫10分鐘,接著關保溫,悶15分鐘,再開保溫10分鐘,再關保溫,再悶10分鐘


(用這個方法,每次麵糰都發的非常漂亮喔!一點也不受天氣影響!)


5.一次發酵完,取出,分割(每個約70克)滾圓,蓋上保鮮膜,鬆弛15分鐘。


6.取一團麵糰,用桿麵棍滾開成12公分的正方形,翻面,再稍微桿開,


放上起司、蔥花,由四角捏合,成方形,因為我要放在鋁箔中,方形不方便,


所以捏成方形後,我把對角捏合,再轉個圈,成了飽滿的圓形,


放入抹了葵花油的鋁箔中,再稍微壓扁。


7.我的烤盤小,我都在電鍋內先放個小碗公墊高,再放我的圓形烤盤,開保溫,


很快就發好了喔!


其餘的烤盤,先放微波爐,慢慢發,等第一盤進烤箱,第二盤再放入電鍋,


時間接的剛剛好!


8.150度預熱,烤15分鐘(大烤箱溫度,請參考carol的食譜),


香噴噴的乳酪蔥燒麵包,完成!


 



 


我的配方,可做9個麵包↑再加一個迷你size的小麵包↓,


 



 


我是迷你麵包↑,和下面的比較↓就知道我很小啦!


 


 



 


 


值得一提的是:


我照了carol的提醒,麵糰溼潤度提高,


捏合時也注意捏緊,


這次的乳酪都沒有爆出來喔!


 



 


還有喔~


我買的這個鋁箔,真好用!


原本是想說萬一乳酪爆出來,也是包在鋁箔中,


一點都不會浪費!


結果這次是沒爆漿的,


附加好處是:


烤盤都不必洗的要命,只要清水沖一沖就好,


賣相又好!


超級成功的一次!


而且,我覺得挺便宜的,1000個才250元,


一個0.25元,划算!


 



 


有了這次的成功經驗,


我那些無用的麵糰又有了新生命,


我把它們分裝打包,一包150克,放入冷凍庫,


就當中種麵糰使用吧,


真是個"美麗的錯誤"啊!


 


PS:


想拍剖面圖,但是,好吃到,來不及拍哩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