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憶在娘家的日子,


早餐始終多采多姿,


媽媽會準備各式的早點,


有三明治、漢堡、包子、叉燒包、豆漿、蛋餅、稀飯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每天都有不同的變化,


我其實是不喜歡西式早餐的,


因為不愛吃甜又不喜歡美乃滋,麵包類的大部分是甜的有美乃滋的,


像是包餡的:紅豆、芋泥、花生、芝麻、奶油,


能吃的就去掉一大半!


所以媽媽會準備加在三明治、漢堡的餡料,大都是鹹的口味!


漢堡肉還是自己做的,香甜多汁,百吃不膩!


這是我記憶中美好的味道!


 



 


結婚前我是君子(因為遠庖廚)


對於廚房的事,一竅不通!


結婚後,不得不掌廚(感謝家人的包容啊!)


老公比我還像總鋪師,


我常是端盤的二、三廚!


我一直擔心將來孩子們長大了沒有像我一樣,


心中有美好的"媽媽的味道"的記憶,


最近幾年開始鑽研廚藝,


竟也玩出興趣,雖非大廚級,但也稍稍能獨當一面!


 



 


這漢堡,


就是我心中美好的"媽媽的味道",


食譜:參考陳郁芬老師的"65度C湯種麵包"第31頁的漢堡作法,


喜歡的人請參考陳老師的書,


因為加了湯種,


麵包很Q軟,好吃極了!


 



 


內餡:"大買家"買的漢堡肉、牛番茄片、起司片、萵苣,


我不喜歡美乃滋,所以沒有抹在麵包上!


雖然漢堡肉是薄薄一片,


不過,這樣已經接近我心目中媽媽的味道了!


下次,一定要自己做漢堡肉,


自己做的麵包加上自己做的漢堡肉,


啊~


一定是美味無比的啦!


 


                 


 


記憶中的溫暖滋味,


每天都有不同的熱騰騰早餐可以吃,


我,


正努力的朝著個目標邁進,


以前起床,


只要把自己打扮的美美的下樓吃早餐就好,


因為,老公會把早餐買回家,


現在起床,


先下樓準備早餐,


再把老爺、少爺、小姐們叫起床,


讓他們享用熱騰騰的早餐,


我再上樓換裝,


辛苦嗎?


一點也不!


我甘之如飴!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