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食譜上看到佛卡夏,


一直想要試做看看,但未動手,


覺得有點難(自己想的)


上週,


到carol家挖寶,


發現這個洋蔥佛卡夏的作法,


簡單~


當下趕忙記下配方,


回家試做!


為了讓麵包Q軟好吃,


我真的認真甩打了20分鐘,


直到出現薄膜狀,


烤出來果然香 Q好吃!


 


這是成品↓




 


中間的圓圈圈是原本裝飾洋蔥圈的地方,


因為烤焦了,不太好吃,


我拿掉了!


 



 


為甚麼叫迷你~


當然是因為我的小烤箱根本無法烤太大的東西,


我把size縮小了唄,


只有比巴掌大,


烤了6個,


(我也沒有迷迭香,省略)


剛出爐時,外皮酥脆,內部柔軟,


喔伊西ㄋㄟ!


放涼了也很好吃喔,


而且麵包裡散發出炒過的洋蔥香味,


滋味真棒!


佛卡夏!我想,我愛上你了!


好吃


 



 



 


貼上carol的配方及作法:


(想看圖解,還是跑一趟carol的格子吧!)


材料:
洋蔥120g,高筋麵粉200g,全麥麵粉100g,速發酵母1/2茶匙,
橄欖油20g,鹽1/2茶匙,冷開水180g


步驟:
1.洋蔥橫切,中間較小圈的部份留下16個裝飾表面,其餘外圈取120g切
   成小丁
2.鍋中放入2大匙橄欖油,小火將洋蔥丁炒至半透明狀態,少許黑胡椒調味
3.炒好盛起放涼備用


4.將所有材料(炒好的洋蔥除外)放入鋼盆中攪拌搓揉成為 一個光滑不黏手
   的麵團.(水的部份保留20cc視麵團搓揉狀態慢慢添加)
5.麵團筋性變大後加入炒好的洋蔥繼續搓揉甩打15-20分鐘成為略撐的起
   薄膜的麵團
6.放入抹少許油的盆中,噴灑些水,鋼盆表面罩上溼布或保鮮膜發酵1個小時
   (約2倍大)
7.手指沾高筋麵粉戳入麵團中心,若沒有彈回的跡象就是完成第一次發酵,
   之
就再發酵10-15分鐘再用同樣的方法試一下
8.
第一次發酵完成的麵團用手將空氣壓出,平均分割成4塊(每塊約150g),然
   後滾圓.表面罩上擰乾的溼布休息鬆弛15分鐘.
9.鬆弛完成的麵團壓一下,用桿麵棍桿成一個直徑約13cm的圓形


10.整形好的麵團間隔整齊的放入烤盤中
11.將洋蔥圈隨意擺放在麵團上,用筷子戳出一些小洞,最後刷上一層橄欖油
12.灑上一些迷迭香,放入已經預熱到180度c的烤箱中烘烤18-20分鐘至表
     面呈現金黃色即可


  


 


洋蔥也會出水,


所以,真的要照carol的建議,先留一些些水,


再視情況加,


我就是在揉麵時覺得水太少,


把所有的水都加了,


等洋蔥一起進來時,


麵團變得黏糊糊的,


又加了一些高筋麵粉才搞定麵糰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