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時候,


"先總統將公誕辰紀念日",


是我最喜歡的日子!


因為


除了可以放假外,


就是~~


那天是我阿母的生日!


 



 


我們家一向重視生日,


小時候,兄妹三人還曾拿撲滿的錢,


買"汽水",請媽媽喝,要幫她過生日,


還好那一次小舅有來,幫我們贊助一個蛋糕,


看到媽媽感動的臉,泛著淚光,


我一輩子都不會忘記!


 



 


今年,


阿母生日,


早就沒有放假!


所以我們提前在上一個週日聚餐慶祝了!



我總覺得少了點甚麼!


 



 


我想起:前一陣子是做湯種麵包


自己覺得不錯吃,


所以交代小豬:拿兩片給老妹吃(小豬會遇到阿姨所以交代她拿去),


妹妹吃了一片,


另一片捨不得吃,帶回家給阿母吃,


阿母又捨不得吃完,


分一半給我老爸吃!


阿~~現在是發生甚麼事,


LILY非常汗顏!


從小媽媽非常疼愛我,加上我一點也不喜歡在廚房鬼混,


她從不要求我做廚房的任何工作,


所以,


結婚前的我,


從沒洗過碗,當然也不會燒開水,


更遑論煮飯炒菜,


爸爸媽媽從沒吃過我煮的任何東西!


所以,可以想見那兩片麵包的"可貴"了吧!


 



 


所以,


雖然已經去吃、喝,慶祝過了,


我還是決定要讓阿母過一個難忘的生日!


在10月30日晚上


(也就是我碎唸的那天啦!而且我還在"協笑""發四"接下來一個月都不作麵包了!)


我把24個牛角麵包的份量放進鋼盆攪拌,


這是我第一次做這麼多


(前幾次我都只做12個,因為烤箱小,放不下!),


我一面揉麵,一面想著老媽驚喜的模樣,


就越做越帶勁!


請和我一起來欣賞我為老媽準備的"愛心牛角"吧!


 


這是我家的"小烤箱",只能烤六個牛角!↓



 


鏘鏘!出爐了!↓(因為我沒有輪刀,我把麵團分好,捲起來而已。)



 


看一下單個牛角吧!有沒有流口水啊!



 


我還去買了盒子,裝的美美的↓



 


有沒有向外面買的啊~


當然還要加上一張自製小卡↓



 


阿母~~


祝您生日快樂喲!


 



 


問我阿母有沒有歡喜~


當然有啦!


聽說那天的晚餐,就是LILY自製的牛角麵包,


搭配的當然是女兒濃濃的愛意囉!


 



 


給媽媽的悄悄話:


媽媽,我知道你不上網,看不到,


但是我還是要說:謝謝您,這樣的疼愛我,


把我捧在手心,


我卻那樣的不懂事,


任性的享受你對我的好,


在家時從沒做過任何家事,減輕您的負擔,


謝謝您!


PS:以後儘管開菜單吧!我會努力煮給妳吃的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