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津路↑


圖片引用自大台中旅遊網


 


以前,買衣服,一定是到百貨公司,


因為款式多,服務好,質料讚,


只要穿在身上好看,價錢也OK就會考慮買回家,


真的,這些好東西放了一、二十年也不會壞,


但是,如果想嚐鮮、換新,都到百貨公司買,


那荷包肯定損失慘重!
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當了媽之後,逛百貨公司的時間少了,


逛市場的時間多了,


於是乎,


改買菜市場牌的衣服,


啊!市場的衣服也是給他多到眼花撩亂,


不過,老闆都會掛起來,所以,還是可以看的出來穿上之後的感覺,


因為大部分都不能試穿,


所以,LILY練就一身:


只要看一看便知自己是否能穿、


穿起來感覺如何、


家中是否有搭配的衣物、


鞋子、飾品.......


的超能力!


意思就是說;我可以憑空想像自己有多少件衣服可搭,


鞋子配件要如何運用,不必實際買回家,也能在腦中配起來啦!


有了這項超能力之後,


衣櫥始終處於爆滿的狀態,


沒辦法,很難拒絕美服的召喚!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直到有一天,


為了買孩子的外套,


我常去的店,沒有我滿意的外套,


進而使我興起轉戰天津路的念頭,


在還未結婚前,曾和同事去過天津路,


那時真的是純粹批發商的天地,


我們這些散客,人家一點都不想理!


不過那是十幾年前的事了!


近幾年一直推天津商圈,


狀況似乎也隨時代改變中,


現在商家林立,和菜市場一樣讓人眼花撩亂,


當然,最後買到了適合的衣服,也稍稍了解到價位,


心中打定主意:以後都要來這裡買衣服!
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於是乎,有機會一人獨行時,


會騎兩輪的ㄅㄨㄅㄨ給它繞一繞,


也許是天性使然,我的眼中只會看到我"想要的衣服"


不會被其他的商品搞的眼花撩亂,


所以,每次的單品,經過我的巧思搭配,


總能贏得同事讚嘆的眼光,


紛紛詢問在何處購買?
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去年暑假,帶好友Linda去買衣服,


因為人多,所以老闆拗不過,就讓我們試穿了(衣服是不能試的)


她買了13件針織衫,才花三千多,


又帶她去買牛仔褲,


讓她上班時,屢獲好評,


上上禮拜,Linda瘦身有成,


邀我陪她去買裙子、鞋子和褲子,


這一週,她穿新裙上班,同事不斷讚美,


呵呵!我也與有榮焉!


這週,已被預約,要帶另一位同事去買褲子、長版衣!


為她的造型加分一下!
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他們常說:我入錯行了,應該去當造型師!


嗯!自己倒是沒想過,


只是,愛漂亮也能造福別人,


又獲得信任,為他人改造,


我樂在其中!
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PS:天津路瞎拼秘訣:


1.一定要先想好要甚麼,


2.只看自己想要的東西,


3.下手絕不拖泥帶水(阿莎力一點,老闆折扣比較多喔!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