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我真的做了不少東西


做了抹茶饅頭


做了麵條


還做了這好吃的高麗菜秋葉包


一樣是來自carol的食譜


素菜包子,


用秋葉包的方式包,似乎比較容易包住餡料,


以前我做過一次秋葉包


當時覺得自己包的好極了,


後來,仔細看過食譜,


似乎可以更好,


這次,嗯~~~有領悟訣竅!


 


 


 



 


 


 


這高麗菜秋葉包是素的,


一大早,我就先備料,


 


 


 



 


 


 


利用抹茶中種發酵時,炒料,


放涼備用,


再做麵條,再做饅頭,再做包子!


好忙啊~~~


忙得很快樂!


高麗菜秋葉包的食譜如下:


 


 


 


高麗菜秋葉包(12個)






內餡:



豆包2片.乾香菇4~5朵,鮮木耳1片,高麗菜200g,紅蘿蔔100g



紅蔥頭2粒,蝦皮1T



調味料:



麻油2T,醬油1T ,鹽1/3t,白胡椒粉1/4t




步驟:



1.乾香菇泡冷水軟化後切末



2.高麗菜及炸豆包切1公分大小,紅蘿蔔刨細絲,紅蔥頭切末



3.鍋中倒入2-3大匙油,將紅蔥頭及蝦皮放入炒香



4.依序將紅香菇絲,蘿蔔絲,炸豆包放入翻炒



5.最後將高麗菜及調味料加入稍微翻炒均勻即可



   (高麗菜不要炒的太軟蒸完才能保持清脆的口感)




菠菜麵團:



中筋麵粉300g,菠菜70g,冷水100cc,速發乾酵母1/2茶匙



細砂糖20g,鹽1/4茶匙




步驟:



1.菠菜取葉部份70g,加入冷水用果汁機打成泥狀



2.將菠菜液加入所有材料中攪拌搓揉成為一個光滑不黏手的麵團



   (約揉8-10分鐘)



3.放入盆中,蓋上濕布發酵2-3個小時(至2倍大)



   (天氣冷將麵團放入微波爐中,旁邊放一杯熱水隨時更換,


    幫忙提高溫度)



4.將已經發酵2倍大的麵團慢慢加入40g中筋麵粉搓揉8-10分鐘成為結



   實無氣泡的光滑麵團



5.將麵團捏為一長條,用切麵刀切成10個小麵團(每個約50g)



6.將小麵團壓扁,每一個小麵團桿成周圍較薄的橢圓形



7.將光滑面放在外側,包上適量內餡(餡料儘量不要沾到邊緣避免無法黏合)



8.將其中一邊凹出折痕捏緊,依序左邊往中間折起再右邊往中間折,尾端將



   收口捏緊成為一個葉子形狀



9.將包好的包子底部墊不沾烤焙紙,整齊放入蒸籠內(若是鐵蒸籠請鋪上一



   條布巾,避免水汽將饅頭弄濕)



10.將鍋中水微微加溫至手摸不燙的程度關火,蒸籠放上,蓋上鍋蓋再發40分



     鐘至包子發的非常蓬鬆的感覺



11.發酵完成直接開中火蒸12分鐘,在時間快到前5分鐘將蓋子打開一個小縫



12.時間到就關火,保持蓋子有一個小縫的狀態放置約7-8分鐘,再將蒸籠整個



     移除蒸鍋再放置3分鐘才慢慢掀蓋子,這樣蒸出來的饅頭才不容易皺皮


     (這樣可以讓蒸籠內的溫度與外面的溫度越來越接近,不至於冷空氣一下子



     進入而造成包子回縮)



註:



若用鐵蒸籠,將鐵蒸籠蓋子整個包上一塊布巾,



避免滴水將包子表面弄不平整


 


 


 


 


我要包餡料時有秤了餡料總重,再平均分配(秤重)給每個包子,


這樣,餡料就可以剛好用完,不會剩下!


提供給大家參考!


這一週不小心綠成一片(包子和饅頭都是綠色的),


菠菜麵糰,


我一直很想試試,所以這是一個有計畫的包子!


星期六上市場,就先買了豆包和菠菜,


小豬和Larry吃完之後都讚不絕口呢!


我也喜歡吃素包子,


無肉不歡的Larry,竟然也喜歡,真讓我意外啊~~


這包子受到孩子的青睞,


我很有成就感!


 


 


 
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 


 


 


星期一的早餐是秋葉包


星期二的早餐是蜂蜜南瓜捲


星期三的早餐是同事家的彌月蛋糕


星期四的早餐是抹茶饅頭抹奶酥(意外的好吃!)


明天的早餐又輪回來秋葉包,


希望小孩還是喜歡!


 


 


 
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 


 


 


星期日,


Linda專程送她在山上種的地瓜葉到家裡來,


我上四樓晾衣服,


小孩喊我下來時,我悠哉的捧著饅頭要給她,


老爺瞄了我一眼,說:走了!


,小炫風啊~~~我都沒和她說上話,


怎麼就趕場去了!


今天,我終於記得把要給她的饅頭帶來上班,


希望Linda一家會喜歡這特殊口味的饅頭!


星期一,


學姐送我一大包韭菜,


是她在鄉下的大哥種的,


上次我已享用過這韭菜的美味,


鮮、甜,很有韭菜味,


重點是:沒有農藥!


還有、還有,


星期二下午,粉圓去產檢,


特地買了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附近有名的"阿嬤肉包",


回來分享給大家!


突然覺得自己很幸福,


好朋友常分享美味給我,


生活中的小感動,


一直都在!


謝謝大家對我這麼好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