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的滷味


大家還喜歡嗎?


今天要再和大家分享另一個我從小就非常愛吃的滷味


那就是~~~~~~~


滷筍乾!


 


 




 


 


 


這滷筍乾是我的最愛!


逢年過節,媽媽滷蹄膀時,一定會順便滷筍乾,


我通常都是吃滷的軟嫩的肥肉加筍乾,


不要懷疑!蹄膀要肥的才好吃!


我小時候很瘦,這些肥滋滋的蹄膀吃再多也不會胖


結婚之後,


婆家從沒煮過,


我一直很懷念這美味!


剛好,前一陣子阿姨給我一包鄉下親戚自己曬的筍乾,


酸香的氣味,引人口水直流!


心裡盤算著要來滷鍋肉,再利用肉湯來滷這我記憶中美好的味道!


首先,


我就遇到難題了!


阿姨給我16片,


我沒自己煮過,要用幾片才是剛好的量呢?


問了婆婆,想說老人家應該會知道,


婆婆說,那就用一半好了!


於是,我燒了鍋溫水,


把八片筍乾放進去泡軟,


但是心中隱約覺得不妥,感覺上很多ㄋㄟ~~~


利用午休時,打電話回娘家求救,


媽媽一聽我用八片,在電話那頭說:太多了~~~


啊~~~這下騎虎難下!


接著我想應該問一下怎樣楚哩,不然,我家婆婆應該是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媽媽仔細交代處理的方法,


我依樣畫葫蘆,果然硬梆梆的筍乾,變的柔軟滑順!


現在來分享一下媽媽的處理小撇步,


想自己處理筍乾的人別錯過喔!


 


 


乾的筍乾處理方法:


 


1.筍乾先浸泡冷水到有點軟(約需一天)


2.把泡過的筍乾用大量鹽巴搓揉,筍乾經過搓揉會變更軟


3.用乾淨的水漂洗掉鹽巴


4.再將筍乾放入鍋中,注入水,淹過筍乾,大火煮開


5.再浸泡至涼,試試味道,若太鹹,要再把水倒掉從新煮一次,


若味道適中,就可以拿來滷了!


 


 


有點繁瑣,但實際做起來,還挺容易的,就是要花點時間!


 


 


 


接下來就可以拿滷肉湯來滷筍乾囉!


老媽有交代,筍乾傷胃,不可滷得太清淡,


要有點油才好!


我買的是瘦一點的五花肉,所以我在筍乾這一鍋裡加了兩大匙沙拉油,


增加一點油份!


滷製的過程中,因為又加了水,


所以要再試味道,酌量添加醬油和糖!


煮到軟,筍乾入味,就可以了!


還蠻快的,一下下就好了(約30分鐘)


 


 



 


 


 


這一大鍋筍乾,要吃到天荒地老才吃的完哪


再好吃的東西一次吃太多也會變難吃,對吧!


趕緊打包,隔天請要好的同事幫忙吃!


下次,


我不會泡那麼多片啦~~~~~


 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