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.






 









 


 


 


上次跟各位分享了酵母液續養的方法,


不知道大家試了沒?


我因為每週至少做一次天然酵母的關係,


酵母液用量還蠻兇的,


所以,發現它不太夠用時,


會趕緊丟一些水果下去續養發酵,


(最近家中正好有葡萄,所以都是丟葡萄下去續養)


 


 


 



 


 


 


 


上圖是繼上次發文之後的第二次續養了,


也就是我續養了葡萄藍莓酵母液後,


接著,續養了一次新鮮葡萄的酵母液,


又再續養了一次新鮮葡萄酵母液!


這次,非常神奇的,只養了兩天,


酵母液就完成了!


我想,是一直不斷續養儲備了很多好菌在酵母液裡了吧!


繼上次使用藤籃成功之後,


我這次也是用藤籃來整形,


食譜,是以前PO過的優格種桂圓核桃麵包


我做了部份修改,想做兩個,請使用兩倍的分量,


 


 


桂圓核桃鄉村麵包(此份量可做一個)


 


中種


高粉180克


奶粉15克


優格酵種130克


黑糖35克


水80克


 


 


主麵糰:


高粉50克


全麥麵粉25克


鹽4克


自製酵素2T


水30克


(冬天可加0.5克速酵,幫助發酵)


奶油20克


核桃50克


桂圓乾(剪小塊)50克


熟黑芝麻20克


 


作法:


1.前一天晚上將中種和均勻,室溫發酵約8~10小時(麵團約兩倍大)


2.中種加主麵糰材料,低速攪打成團,轉中速,打到稍具薄膜(天然酵母很快喔,要注意。)


3.轉低速,加入奶油,拌勻,再分次加入核桃、桂圓和黑芝麻


4.取出麵糰,用切拌的方式讓核桃、桂圓和黑芝麻均勻分布在麵糰裡


(這個步驟很重要喔,不然好料會分布不均喔~~~我有慘痛經驗)


5.將麵團分成兩份,輕輕折成長方形,鬆弛20分鐘


6.鬆弛完成之後,將麵糰正面朝下,前後左右折疊之後滾圓,再鬆弛約20分鐘


7.藤籃均勻灑上高筋麵粉,再次滾圓,收口捏緊,麵糰正面朝下輕輕放入藤籃


8.放入之後,輕輕壓一下麵糰,讓麵團與藤籃稍稍接觸,後發至兩倍大


9.烤箱連烤盤一起以250度預熱1小時


10.等麵包發酵完成,將麵包輕輕到扣在烤盤紙上,劃線,在裂縫處放上小條奶油(份量外)


11.準備溫開水放在噴水罐中,麵包放入烤箱的同時,朝烤箱內噴3、4次溫水,迅速關上門


12.熄火,悶七分鐘(書上說這樣可以製造美麗的裂紋)


13.時間到之後,用230度烤10分鐘,再轉210度烤5分鐘


14.出爐時,輕摔出熱氣,即完成!


 


 


 



 


 


 


兩個大麵包出爐啦!


哈~~~我的烤箱似乎火太旺啦!


嗯~~~下次要記得預熱時間減少一點,


 


 


 


連屁屁也有點臭火乾


 


 


 



 


 


 


 


不過,


這裂紋


 


 


 



 


 


 


還有這個


 


 


 



 


 


 


實在是有專業水準啦~~~~~(我是老王!)


 


 


 



 


 


 


麵糰膨脹力也很不錯喲,圓滾滾的!


超級美吧!


味道呢?


那還用說~~~~~喔依稀的啦!


看起來臭火乾,吃起來卻不會,我想再差一點點就會了吧


下次真的要再留意一下溫度,


我知道上次的成功是因為我睡午覺睡過頭,


溫度降了,所以沒有臭火乾,


這次扎實的照書上的溫度,


差點毀了美味


我知道每家烤箱溫度有異,


所以,通常我都會按照書中的建議時間及溫度試一次,


下次,再調整適合自己烤箱的溫度,


這是第二次用書中建議的方式烤麵包,


我覺得還不錯,


記錄一下,給大家參考!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