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



 


 


 


11.24


假日,


好不容易恢復了一點元氣


星期六做了兩條24兩吐司


星期日做了四個紅酒桂圓


兩樣都大成功!


先PO照片讓大家聞香,


因為這週好朋友來報到,



瞬間又消風啦~~~~~~~~~~


 


 


 




 


 


 


11.25補文


今天


有力氣啦!


來補文一下!


星期六晚上,


和了一個紅酒天然酵母中種↓


 


 


 



 


 


 


隔天,


它很爭氣的漲得又大又漂亮↓


 


 


 



 


 


 


趕緊做了主麵糰


基發、翻面、


分割、折長形、鬆弛、


滾圓、鬆弛、再度滾圓、


後發 至兩倍大


烤溫,這次我開到最大~~~250度


預熱時放一盤小石子一起加熱,


兩盤四個,


一盤在烤箱內加熱水提高溫度發酵


另一盤室溫發酵,現在天氣涼涼,正好不會撞爐!


烘烤時,250度8分鐘,


取出石子,降溫,上火220度下火210度再烤17分鐘,


就醬子啦~~


 


 


 



 


 


 


 


烤出連體嬰啦↑


 


 


 



 


 


 


老爺出手,一分為二↑


 


 


 



 


 


 


側面,有漲高高喲,吃起來,比part2的還要更好吃呢↑


 


 


 



 


 


 


和星期六做的吐司來張合照↑


24兩的另一條已經在大伯家啦,


這次還是看那本5度c的食譜做的鮮奶吐司,


不過我把一部分高粉用100克全粒粉替代,


另外再加了100克天然酵母老麵還多了放了100克液種,


水分也再多加100克


所以實際上是24兩x2+5個麵包捲


吐司香Q柔軟,好吃極了!


 


 


 



 


 


 


看這組織,是不是幼咪咪啊~~~↑


 


 


 


PS1:


四個大紅酒桂圓,


一個送給來緊急支援我的721先生,


感謝他放下手邊的工作來幫我看學生,


一個送給206小姐,


感謝他的阿那達免費送我自家釀的紅酒,


還試吃了part1的難吃麵包,


獻上成功版的part3,聊表心意!希望他會喜歡!


這樣下次我才又有紅酒可以用


剩下兩個,


當然是自家享用啦!


熱熱吃,皮脆心軟,香味四溢!好幸福!


涼涼吃,皮Q韌有嚼勁,心保濕又柔軟,香香核桃配甜甜桂圓,


怎是"好吃"兩字足以形容!


 


 


 


PS2:


我覺得seed努力的做"孟老師的100道餅乾"這本書裡的食譜


精神可嘉!


我也要來學她,把這5度C冰種的美味這本書裡的食譜好好做一做,


我想,我應該也會大有進步的吧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