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 


 


買了本書↑


想增進自己做戚風的實力,


但是,


書買了很久,


卻遲遲未真正動手做戚風,


一來,正在玩天然酵母


二來,我的戚風脫模術,只能用慘來形容(很怕受傷害)


三來嘛,人家不愛吃甜食,家人也不愛吃!實在沒甚麼動力做蛋糕!


四來,書上的日式戚風模,我一個也沒有,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,那個"器",我沒有!!


不想動工的理由還真多啊~~~


 


 


上週六,


上市場,買了柳橙汁,


想說放假三天小孩在家,可以當配點心的飲料,


結果,


週六上台北參加喜宴,沒喝!


周日小孩不知道為甚麼沒喝!


週一回老家掃墓,老三還一大早就又腸胃炎的跡象,又沒喝!


放了好幾天沒喝,怕會壞了!


所以,就想拿來做蛋糕,


就這樣,被我冷落的書又有機會重現江湖!


 


 


雖然沒照書上的配方做過戚風蛋糕,


但LILY有個好習慣,買回來的食譜書,


會努力研讀,牢記每一個步驟,並記住作者交代要留意的地方,


要真正動手前還會再複習幾次,


開工時,書本會放在旁邊,邊看邊做!


這樣~~~夠認真了吧!


 


 



 


 


我用的是一般的八吋分離式蛋糕模,


按照書上的配方做好的麵糊,我的模是裝不下的!麵糊太多了!


裝到九分滿還是裝不下,


所以把多出來的麵糊,裝在小布丁杯裡,


出爐時,實在不喜歡倒扣架的四個洞洞,


所以整個倒扣在圓形的架子上↑


 


 



 


 


剛出爐的正面↑


 


 



 


 


倒扣到隔天的正面↑


縮的不多,還比我的模高出0.5公分左右呢!


 


 



 


 


小杯蛋糕剛出爐的模樣↑


 


 



 


 


倒扣到隔天,幾乎沒有縮↑


掉皮處是女兒的傑作


因為她看到小蛋糕,說明天好朋友生日,要拿去送她吃,


就很粗魯的裝袋,結果,就變成這樣啦!


 


 


接下來是重頭戲!


我從小燕子家學會一招脫模術,


就是:拍、拍、拍


就這麼簡單!


於是我,對著模邊邊,拍、拍、拍,


拍到蛋糕和模分離,產生縫隙,


接著就從底下往上頂,


再把與底相連的側面壓、壓、壓,


壓完一圈,再把底給拿起來,就完成脫模啦!


 


 



 


 


你看看~~你看看~~↑


有史以來脫得最好的一次(雖然中間有小禿頭)


而且,幾乎沒有掉屑屑,


不信!


有圖為証!!


 


 



 


 


真的只有圈起來的地方這些屑屑而已喔~~~↑


 


 



 


 


再看一次這完美的脫模術吧↑,這幾張圖可都是不同的邊喔!


我轉了一圈拍的!每一面都很完美吧!


 


 


裡面的組織也很細緻喔!


但是,我的老爺相機,拍不出來


就~~湊和著看吧!


 


 



 


 


 



 


 



 


 


這配方讓我佩服的地方是,


真的很Q、很潤!超好吃的!


有多Q!


看我實驗便知,


 


 


 




 


看我的手就知用很大力壓↑,


真的彈回來耶!!!!!


 


 


 


請Linda試吃,


她一吃,就說:配方拿來!


我告訴她:配方不是重點,作法才是!


真的!作法和我以前在網上看到的食譜有許多不同,


尤其蛋白霜打發的程度,


因為不知會不會成功,所以沒拍製作流程,


真的有興趣的朋友,不妨買一本回家,


現在博客來在79折,不貴,但超實用!


我想,以後應該都會照這配方及方法做戚風蛋糕吧!


 


 


最重要的是:脫模成功了!!


耶~~~小燕子好棒!我學起來了!


不過,我其實還是不太敢用中間有洞的啦,


下次,我在來挑戰中空的模,希望能像這次一樣順利!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