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
 



非常的喜歡吃包子,


沒有理由,


就是喜歡!


所以,買到孟老師的這本書時,


看到好多包子口味:菜肉包子、鮮肉包、酸菜包、咖哩肉包、海苔敏豆包............


呦呵呵,口水掉滿地了!


 


 


這當中我最常做的是鮮肉包,


因為材料簡單內餡除了調味料之外只要絞肉和蔥,


沒空備料時,做這個最快!


 


 


菜肉包子,是我最愛吃的高麗菜,


孟老師沒有先用鹽巴抓醃蔬菜,


吃得到高麗菜的鮮甜爽脆,我喜歡


現在做最適合,高麗菜好大一個才20元!


 


 


敏豆包,


要做殺青動作,把敏豆燙熟再用,


是我家小孩的最愛!


 


 


咖哩肉包,


要先煮竹筍、切筍丁、切洋蔥丁、


要炒料,


還要放涼、隔夜,讓內餡吸收咖哩的美味再做包子,


那樣的滋味真是一級棒!


有點繁瑣,


我都會分很多天才做完,


先煮筍、隔天再沏洋蔥、炒料!


再隔天才做包子,


 


 



 


 


這次的咖哩肉包餡,就是上次切到手時做的餡料


因為手受傷了,


只好把它冰起來,


這幾天,被菜刀切到的地方好的差不多了,趕緊拿出來做,


免得冰久,壞掉了,那就太可惜了,


我流那麼多血,說甚麼也不能讓它餵垃圾桶!


這次,狠狠的做了16個包子,


(以前大多做8個,一份)


動作可得加快,免得最後一個做好,第一個已發的不像話了!


還好,做了很多次包子,技術有進步,


一下就做好16顆,進蒸籠囉!


 


 



 


 


先把鍋中的水煮到不燙手的溫度,


放上蒸籠及包子,發20分鐘,


再換冷水,中大火蒸20分鐘,


時間到,熄火,掀開蓋子一小縫,讓冷、熱空氣對流,


約5~7分鐘,


就可以掀開蒸籠蓋,香噴噴的咖哩肉包,出爐囉!


 


 




 


 


看這金黃油亮的色澤,


真是讓人口水直流!


咬一口~~


咖哩的美味在口中散開,


啊~~


真是幸福的滋味!


 


 



 


 


我的學姊,吃過這美味之後,


念念不忘,


一直要我做來賣她,


只是,請人吃可以,


做來賣,好像還差一點自信


 


 


PS:我用的咖哩是佛蒙特的微辣口味咖哩塊,味道很濃醇,不必再加任何調味,包子就很好吃了!


 


去看看LILY的其他包子:


 


香菇竹筍包


 


全麥鮮肉包


 


全麥敏豆秋葉包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