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 


 


 


好長的名字啊~~~~天然酵母全麥黑芝麻饅頭


好久沒PO中式麵食,其實,平時還是會做的,


只是,怎麼剛好都沒PO呢?


我的天然酵母,還一直養著,它可真乖,每天躺在冰箱哩,還是活力十足呢!


麵包換算天然酵母,比較好計算,


做中式麵食,怕麵糰太濕,


幾次之後,我也懶得換算,


後來我都改成添加麵粉量的10%來做中式麵食,


所以,我是在食譜裡加了50克的天然酵母,


麵糰的軟硬度還不錯,不會太濕軟,蒸好的麵食口感也不錯喔!


 


 



 


 


 


一樣是參考孟老師的中式麵食一書,


我添加了天然酵母和全麥麵粉,


讓這饅頭更營養,美味加分!


 


 


 



 


 


 


書裡是做成8顆,


我通常都做成10顆,個頭小一點,小孩才吃得完,大人才不會半顆不夠、一顆太多,


 


 


 



 


 


 


第一層↑


 


 


 


 



 


 


 


第二層↑


 


 


 


忍不住要稱讚自己,我做的饅頭有圓吧!


兩層蒸籠蒸出來都很美呢!


 


 


 




 


 


 


不信,


你看↑↓


圓滾滾、閃閃發亮的,讓人忍不住想咬一口!


 


 


 






 


 


孟老師這食譜糖比較多,是偏甜的饅頭,


記得,學生時代住宿,早餐常吃廚房自製饅頭搭配甜奶油醬,


做這饅頭時,我就想來試試!


 


 


 



 


 


 


從carol家學會維也納麵包的抹醬後,


我就常拿來運用,這次是拿來沾芝麻饅頭,很對味耶!


我幫老爺、少爺還有小姐們準備好早餐,就出門上班了!


不知他們對於我學生時代的美味是否也一樣喜愛?


下班時,少爺說:早上的醬,好好ㄔㄛ~~~~糖粒吃在嘴裡很棒呢!


 


 


 


 


哈~~~~~太棒了!小孩喜歡耶!


這個醬,將列入家人的最愛裡囉!


 


 


 



學生時代的甜奶油醬應該是乳瑪琳做的,


家裡的可是安佳無鹽奶油做的喔~~~營養、健康又美味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