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意間逛到了sophia的部落格,


學到了這神奇的發酵法,


 



 


上週五,晚上,


拌了一份麵糰,


試試,


果真非常成功,


(配方和作法在最下方)


隔天,中午,我拿了一份麵糰,


做了兩個披薩,


(來不及拍照就吃光了!)


星期天,又拿一份麵糰,


做了6個紅豆麵包(每個麵團70克),



 



 


這個麵糰迷人之處,是它可以用多少取多少,


一點都不必屈就於食譜或自己換算,


星期一晚上,


我又拿一份麵糰,


做了6個橄欖形的餐包,


 



 



 


其中一個,我特別沾了黑芝麻,


搶救一下我那遺傳自老爸的少年白↓



 


隔天早上,


一大早起來煮了水煮蛋,


切了洋蔥,加上玉米、三明治鮪魚還有低脂美乃滋,


加點鹽、加點黑胡椒,


做了LILY式的亂做沙拉,


(Linda說沙拉好吃,Irene也一下就吃完囉!)


夾在麵包中,


老爺直呼:怎麼料比麵包多!


我說:這樣才有幸福的滋味啊!


(是ㄇㄟ!咬下去都是料,還不幸福?外面哪有這種好康!)



 


家中五人,一人一份,


那多出來的一份,


我早就想好要帶去給Linda鑑定一下啦!


讓她吃吃看這麵包體,


也試試這多方便的方法!


 



我的專屬麵包↓,特別交代小孩不准吃這一個!



 


昨天晚上,


我把剩下的麵糰,拿來做了八個熱狗麵包,


第一次做熱狗麵包,


麵團還蠻黏的,原本不想灑手粉,


但是實在黏的不像話,


做第一個時黏到不能整形,


還是乖乖的灑點手粉,接下來就容易多了!


Irene看我做的有趣,也湊一角的玩了一個,


昨天忘了帶相機回家,


今天帶了一個來拍照,


醜醜的,下次做應該會更好,


鹽巴和胡椒多了些,


LARRY早上一直叫太鹹啦!


嘿嘿~下次一併改進啦!


 



 


這麵糰要包好熱狗後切四刀,


我第一個切的大小不一,


我從頭開始切,技術不好,沒有均分,


醜的不能整形,


接下來就變聰明啦!先切兩邊各一刀,再切中間兩刀,


這樣就可以比較平均的分出五等份啦!


 



 


這一週,


我用了這一大桶麵糰,


做了不少美味的麵包,


製作時間也縮短許多,


真是一個好方法啊!


不過,吃起來和高筋麵粉做的麵包不同,


比較不Q,


還有,昨天拿出來麵團時,有一點點發酵過渡的酸酸味,


(烤完就沒聞到啦!)


不知是否是我個人的問題?


下次我想試試用高筋麵粉來拌麵糰,


希望一樣美味!


 



 


以下是sophia家的配方,大家不妨試試↓


材料:


1 ¾杯溫水(420 ml)


1 ½大匙乾酵母


1 ½大匙鹽


4顆雞蛋,打散


½杯蜂蜜 (120 ml


½杯無鹽奶油 〈112g〉,融化放涼


7杯中筋麵粉(980g)


 


你需要的工具:


有蓋塑膠桶6L(非密封式),木匙攪拌一支


裝飾:


蛋汁少許〈以1:1的蛋水刷拭〉


 


做法:




把前七項材料倒入塑膠桶攪拌混合均勻,加蓋後於室溫下靜置發酵約兩小時,直到麵團發酵膨脹,再度攤平。然後放入冰箱冷藏三小時後即可使用,〈可存放5日〉。

 

 

用不完的分塊包好冷凍(每塊1磅重),可保存四週,使用前放入冷藏庫,隔夜解凍。

 

 

 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