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
 


 


 


 


Juling家看到香蔥牛肉,


牛肉片的處理法,深得我心!!


剛好家中有好幾包再好士多買回家的牛前腿肉片,


剛好,我分裝的分量是300克,和Juling的食譜肉量是一樣的,


調味部分都不用改耶!!


家中食材翻一翻,


有一塊蒟蒻,


還有一盒全聯社買的組合菜色:鳳梨木耳炒肉絲


我來做個變化版的牛肉:木耳蒟蒻炒牛肉


 


 


 材料: 牛前腿肉片300g    青蔥4支     薑絲少許   辣椒少許   蒜 3瓣


醃肉料:  醬油 3t    太白粉水(太白粉1T加水1T拌勻)    沙拉油 2t


調味料:  醬油膏 2T    酒 2T    糖 2t    香油 適量


 


做法:


1. 肉片加入醬油及太白粉水先拌勻後,再加入沙拉油拌


.(火鍋肉片較薄,太白粉和水先拌勻再加入,會比較好拌.)


2. 準備一鍋水,煮滾後,滑入牛肉片立刻熄火,用筷子撥散肉片,肉一變色就撈出.瀝乾水份備用


3.  再下蒟蒻塊,川燙去除鹼味,瀝乾水份,切片備用


4.  蔥切成段,蔥白蔥綠分開放,薑切成絲,辣椒切成斜片,蒜頭切片,蒟蒻切片,


5.  鍋中入油炒香薑絲及蒜片


6. 加入蔥白炒香


7.加入木耳絲和蒟蒻片,拌炒至熟


8.加入調味料炒香.


9. 加入蔥綠及辣椒拌炒


10.加入牛肉片


11.快速翻拌均勻,起鍋前滴入香油拌勻即可


 


 


大致上和Juling的炒法是一樣的,


只是我多加了木耳和蒟蒻,


增添了不同的口感!


這道菜,因為牛肉的前置作業處理得當,


獲得家人一致好評呢!!


 


好吃的炒牛肉,與你分享!!


 


 


PS:


鳳梨木耳炒肉絲的木耳及辛香料,


我拿來炒牛肉後!


肉絲,我拿來炒水蓮了,


鳳梨,一瞇瞇,洗淨,放冷凍,打蔬果汁時用掉了!


一點都沒有浪費喔!!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