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 


 


 


果醬,


以前並不怎麼喜歡,


因為大部分是甜的,


我的家人都不愛吃甜,


所以,


壓根兒沒想要玩!


三月時,


家中老是有橘子滾來滾去,


沒人要吃,


我就發揮勤儉持家的個性,


拿來做實驗~~~做成果醬!


請同事們試吃,頗受好評!


接下來,


當然是陸陸續續為家中的水果找到一個罐子安家,


免得被拿去餵廚餘桶!


這中間我做了柑橘果醬、鳳梨果醬、桑葚果醬和李子果醬


 


 


 



 


 


 


大家一定發現怎麼果醬顏色都暗暗的(除了鳳梨外),


因為我用二砂糖下去熬煮,所以成品都是暗暗色啦!


又沒有要賣,沒關係啦!


細砂糖少吃為妙!


很多年前我朋友的先生大腸癌,


她說,他的先生愛吃精緻的西點,


要我們別那樣吃東西,


我謹記在心,


自從自己做麵包以來,我一直都是用二砂糖或黑糖,


鮮少用細白砂糖,


 


 


 



 


 


 


最近作的口味是李子果醬,


熬煮好時,裝罐裝到不能再裝↑,才蓋上蓋子倒扣放涼


 


 


 




 


 


 


剩餘一些,放玻璃的保鮮盒,放冰箱裡,


 


 


 



 



 


 


 


煮得滿頭大汗,攪得手酸發麻,才這麼一瞇瞇↑


手工果醬,珍貴的呢!


 


 


 



 


 


 


小兒LARRY堅持要入鏡,所以與果醬們合影留念啦!


 


 


 


至於做法,請參考前幾篇我挖寶來的文章,


一定有您喜愛的果醬配方的!


 


 


 


果醬好吃分享:


因為我家的優格都是自製的無糖優格,


我會打成優酪乳給孩子喝,


為變換口味,我會加入果醬一起攪打,


滋味很不錯喔!


 


果醬優酪乳


 


材料:


自製優格250克


冰塊150克


水150克


蜂蜜40克


果醬75~100克(請自行斟酌)


 


作法:


全部材料放果汁機打勻即可!


 


 


 


清涼營養又健康的飲料,夏天喝,最對味啦!


 


 


PS:我今天的午餐是自製的雜糧麵包加李子果醬,還蠻對味的!


因為我的果醬是酸甜的不是甜膩的


 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