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
 


 


昨天


是Irene的生日


原本Irene指定要吃提拉米蘇,


我想讓公婆也一起品嘗Irene的生日蛋糕,


提拉米蘇不太合適,蛋黃太多!


所以建議她吃草莓蛋糕,


她勉強答應了!


原本的計劃是:前一天先烤好蛋糕,第二天早上再裝飾,


冰一天,晚上正好享用,


不過,前一天下午,我頭痛欲裂,根本無法做事,


拿了藥,是感冒,


只好早早爬上床會周公,


生日當天,我想,還是得變出個蛋糕來,


翻翻食譜:草莓幕斯!就是它啦!(慕斯餡裡只有蛋白,挺適合老人家吃的)


所有的材料家裡都有,


中午,還參加了喜宴,


一回到家,馬上捲起袖子做蛋糕!


先烤個巧克力平板蛋糕,放涼,


 



 


 


接著做慕斯餡,


再用幕斯圈壓出兩塊蛋糕,


其中一塊用剪刀修小一點,


慕斯圈用保鮮膜包好底,橡皮筋束緊,放在披薩烤盤上,


(這樣放入慕斯餡時保鮮膜才不會軟趴趴往下掉,這是LILY自己想出來的,挺好用的,)


接著,放入一片蛋糕(大片的),刷上酒糖液,排上切半的草莓


 


 



(外面黑黑的就是我的披薩烤盤啦,待會兒直接拎進冷凍庫~~好用!)


 


 


倒入一半慕斯餡,放上小片蛋糕,再倒入慕斯餡至滿,用抹刀抹平,


放冰箱冷凍


這是凍好拿出來的樣子↓


 



 



接著,用兩條熱毛巾敷在慕斯圈外,一下下,就可脫模


有沒有看到排的美美的草莓啊↓


 


 



 


 


放上切片水果裝飾↓


 


 



 


 


原本食譜是用草莓片,我只剩一顆草莓,


就拿奇異果和黃色小番茄來排囉!


黃、綠、紅,也很美啊!


 


接著刷上杏桃果膠,油油亮亮,讓蛋糕更誘人啦↓


 


 



 


 


來個剖面圖↓


 


 



 


中間蛋糕彎彎的,是因為我倒慕斯時,倒太快,超過放小蛋糕片的高度,


放上小片蛋糕片時,快到頂了,趕緊壓一壓,


結果就變成這好玩的形狀啦!


 


 


 


2010年的第一個作品


是慶祝我的Irene,14歲生日!


女兒


祝你生日快樂!


 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