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的早餐~美味的蔥燒餅


 



 


這是在penny家看到的美食,


夾了蔥的燒餅,


烤時,香味四溢,


吃時,齒頰留香!


嗯~


呀咪~


趕快來和大家分享這簡單又美味的蔥燒餅:


 


來自penny家的配方之蔥燒餅


材料有:


1.水280克(我用半燙麵的方式加水,滾水70克,冷水210克)、細砂糖2小匙、快發酵母2小匙


2.中筋麵粉500克


3.香油,適量


4.生芝麻、適量


5.內餡a:橄欖油1小匙、鹽2分之1小匙、香菇粉2分之1小匙(我用柴魚粉)、白胡椒4分之1小匙


6.內餡b:蔥花100克


 


作法:


1.內餡a先仔細拌勻,再加入內餡b拌勻(不可以a、b一起拌,蔥花會出水)


2.把1和2的材料拌勻(水除外),再以繞圈的方式加入熱水,用飯匙(沒錯就是飯匙,好用又不沾)攪拌均勻,再加入冷水,拌勻,取出在工作台上揉成光滑狀(也就是三光狀態)(penny用麵包機攪麵糰,LILY我只有萬能雙手可用)


3.放入塑膠袋中,鬆弛30分鐘(20分鐘時,烤箱可以開始預熱《220度》)


4.工作檯灑高筋麵粉,麵糰橄成長方型


5.麵皮均勻刷上香油,灑上拌好味道的蔥花內餡,再將麵皮折成三折,表面刷上水,灑上白芝麻,分割成想要的大小↓,再鬆弛5分鐘


 



 


 


6.放入烤箱,220度,烤15分鐘,至表面上色,完成! 


澎澎的很可愛吧↓



 


 


我的蔥燒餅,表面上色不多,底下倒是香酥可口的金黃色(很好ㄔㄛ),


因為我把烤盤放下層,


下次做時移到中層試試,


也許上面也能烤出金黃香酥的口感,


 



 


在還沒換烤箱前就好想做一次蔥燒餅來當早餐,


當時想到要烤三次,


等烤好,大家都餓昏了吧!


當然不能做!


所以等到換新烤箱,迫不及待要趕快來試試這美味!


 



 


星期日早上,Irene早就起床,


所以要她一起幫忙,


和麵時,叫她去洗蔥,


這小妞,拿起剪刀就大方的把蔥白連根剪掉一大截,


我緊急喊卡!趕快敎她怎樣洗蔥,


接著叫她去揉麵,這點倒是做的不錯,人高馬大、力氣又夠,


揉出個漂亮麵糰!


接著敎她切蔥,留了一小截給她切,切的我膽顫心驚,


接著調內餡,我動口她動手,


調好內餡,麵糰差不多也鬆弛好了,


叫她桿麵,


要桿成長方形時我再接手,


這中間她不段的想逃開,


她一向不愛在廚房閒晃,


都要我規定才會出現!


和老二小豬,剛好相反,


妹妹廚房裡甚麼東西在哪裡都一清二楚,


動作乾淨俐落!(上次的餡餅皮都是她桿的!)


看來Irene還需多加薰陶!


這一餐在我半強迫下的親子共做早餐(因為她一直想要逃到客廳看報紙),


香噴噴出爐啦~


請享用!


 



 


 


我小時候,爸媽不在家時,都要我到阿姨家吃飯(走路10分鐘的路程),


有一次不知為何,我沒去,


竟異想天開要自己煮,


煎了焦焦的荷包蛋,煮了大頭菜湯,還炒了盤菜,


還好沒把廚房燒了!


媽媽回家,應該有看到被我切的亂七八糟的大頭菜,


也沒說甚麼!


我心裡很是感激,他沒把我那小小的興致給磨滅了,


還裝做沒事!


否則我應該一輩子都不想拿鍋鏟吧!


我很希望我的孩子可以學會基本的料理本事,


也許哪天我很忙,或者他出門在外,


可以自己烹飪美食,是一件多美好的事!


希望有一天Irene也能像我一樣在廚房找裡到快樂!


 



 


 


我的媽媽捨不得我浪費時間在廚房(我知道她是愛我的),


要我好好讀書,


我也真的好好讀書,


從不進廚房,


一直到結婚後,


不得不進廚房,


才硬著頭皮掌廚,


中間也是狀況不斷!


心裡總是戰戰兢兢的煮每一餐,


所以,我很希望我的孩子有廚藝基礎,


不想讓他們有像我一樣的恐懼!


(各位可以想像在陌生的家庭,用很矬的廚藝煮飯炒菜給一大家子的人吃,那種恐怖的感受嗎?)


(還好,婆家的人都很體諒我,大嫂也很認真的敎我,我的恐懼才稍稍得到舒緩)


希望Irene能了解,我是愛她的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