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 


這個麵包做也一陣子了,


當然還是從carol家學來的囉!


 


材料及作法如下(食譜是carol的):


牛奶湯種小餐包
約做8個

牛奶湯種麵糊
材料:
牛奶150cc,冷水100cc,高筋麵粉50g

步驟:
1.將牛奶+冷水加入高筋麵粉中攪拌均勻
2.將攪拌均勻的麵糊放入瓦斯爐上用中小火加熱,邊煮邊攪拌,煮到開始變
   濃稠就關火繼續攪拌,呈現出漩渦狀麵糊就好
3.放涼後放冰箱可以冷藏3天


主麵團:

材料:
牛奶湯種麵糊100g,高筋麵粉250g,低筋麵粉50g,乾酵母菌(active dry yeast)1小茶匙,
雞蛋1顆,鮮奶油(或牛奶)80cc,細砂糖30g,無鹽奶油30g,
鹽1/2小匙(若用有鹽奶油則鹽不加)

註:如果使用速發酵母(instant yeast)使用量請減少1半,且不需要泡溫水
     可以直接加入

麵包表面裝飾:
蛋液,炒熟芝麻,麥片,葵瓜子各少許

步驟:
1.乾酵母(active dry yeast)放入溫牛奶(手摸不燙程度)中靜置5分鐘
2.將所有材料(奶油除外)倒入鋼盆中攪拌搓揉成為一個不黏手的麵團
3.將奶油加入繼續攪拌搓揉成為撐的起薄膜的麵團,將麵團滾圓,收口朝下捏緊
   放入抹少許油的盆中.
4.噴一些水蓋上擰乾的濕布發酵1-1.5小時至2倍大.
5.第一次發酵完成的麵團分割成8等份滾圓.蓋上擰乾的濕布休息20分鐘.
6.用2手手掌用力搓揉小麵團由中間往2旁滾動的方式搓成約25cm的長條
7.依序將搓好的長條麵團打一個單結,2端折入底部即可
8.整型好的麵團間隔整齊排入烤盤中,噴一些水做第二次發酵50分鐘
9.發酵好的麵團表面刷上一層蛋液,灑上芝麻,麥片等裝飾穀物
10.放入已經預熱到170度c的烤箱中烘烤15-18分鐘到表面呈現金黃色即可


 


以下是LILY的習做:


1.打好的單結(醜醜的)↓


 



 


2.刷上蛋液灑上葵瓜子,做了三個↓



 


3.灑上芝麻的↓


 



 


4.灑上麥片的↓



 


5.出爐囉!↓(葵瓜子),吃起來很香,烤過的種子香脆好吃!



 


6.芝麻的↓,LARRY連著兩天都吃這一個口味,應該很好吃吧(我沒吃到!)



 


7.麥片的↓,Irene和小豬吃過,都說很好吃,我還是沒吃到






 


8.來個大合照吧↓,我做了九個,剛好可以用我的小烤箱烤3次!




 


賣相當然是比carol的差了些,


味道倒是挺不錯的!


學了新技巧:打單結,


其實中間二次發酵時有點小爆開,


我又雞婆整了一下形,


所以有些看起來怪怪的,是我的魔手弄的!


 



 


算算日子,


竟然不小心也做麵包做了半年!


這中間當然也有失敗的時候,


但總會激起我研究的心,


想要做的更好!


現在雖然不能說很會做麵包,


但是,有點心得,越做越好,是真的!


這中間,


要感謝Linda和我一起瘋狂做麵包,


每一次都是新品試吃的當然人選,


(Linda不好意思ㄋㄟ,都把你餵肥了!)


吃完還會給意見,幫我分析,


真的不好,Linda吃了,也會提出看法!


我想,除了家人無法拒絕必須吃以外,


好友Linda的"犧牲"才是我進步的最大動力吧!


如果你看到試吃的人一面吃一面說:很好吃、很好吃!


有哪個人不會繼續努力做下去的!


 


    


 


Linda


謝謝妳!


 


   


 


麵包


我來了!


往後也請多指教!


 


 


PS:


這款麵包Linda沒吃到,


因為有九個,第一天爸爸不在家,我們吃了4個,


正當我要帶一個給Linda吃時,"小孩說還有五個正好明天吃!"


就這樣,這是Linda唯一沒吃到的麵包!


 


Linda,下次補給你ㄛ!


 



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