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_6571.JPG 

 

這幾年孩子們生日,

都可以指定一款媽媽牌的愛心蛋糕。

從2010年1月老大生日,

草莓慕斯蛋糕~~Irene生日快樂!

一直到今年2月老二生日,

不知不覺也做了6年多了~~~

沒有寫格子的日子,都沒有留下紀錄。

既然決定回來寫了,

趕緊補上,定會是日後美好的回憶!

老二今年的指定蛋糕是草莓派,

哇~~~

我沒做過耶!

雖然買了很多派&塔的書,

但都僅止於欣賞,

未曾動手試做過,

因為家裡只有老二勉強算是螞蟻人,

其他的都是"鹹鹹國"來的(我也是),

甜點在家裡太沒有銷路了~

可是,

女兒指定,媽媽得照單全收,

硬著頭皮上了~~~~

食譜參考孟兆慶老師的:孟老師的甜派與鹹派

老師的食譜是九吋,

我改成8吋再加倍成2個份

草莓也豪邁的用一整顆,

自家人要吃的,不用省啦~~~

 

 

 

DSC_6569.JPG

 

老二是除夕夜生的,

我除夕當天要煮年夜飯,還抽空做她的生日蛋糕,

還好我家的型男大主廚可以接手廚房的工作,

不然我一個人一定無法同時做好兩件事!!!

 

 

  DSC_6580.JPG

 

這切面~~~~

滿滿的卡士達+滿滿的草莓+酥脆的派皮=好好吃!!

自製卡士達不膩口、加上酸甜的草莓,真的是人間美味啊!

 

 

DSC_6570.JPG

 

其實,過年前草莓還是不便宜的,

但是,為了給孩子美好的生日回憶,

還是眼都不眨一下就買了!!

真是傻父母啊~~

 

 

DSC_6581.JPG

 

有了做草莓派的經驗,

核桃塔做起來就不再生疏,

原本這塔是要送給失聯很久的朋友的,

因為在fb上找到他,

且她正好到我居住的城市旅遊,

兩人相約要見面,

我思來想去堅果塔比蛋糕、麵包可以放更長的時間,

她可以帶回去和家人分享,

可是,

人算不如天算,

公公在我與朋友約定的那天身體有恙,

我只好爽約帶老人家去醫院掛急診,

心情超失落的~~~~~~~

 

七月,我要再與她約一次,

十幾年失聯又連繫上,說甚麼都不能再錯過啊!!!

 

食譜參考何國熙老師的書:

烘焙大師的私房蛋糕甜點課

我的堅果塔初體驗,

還挺成功的~~^^

 

 

DSC_6583.JPG

 

一樣,

自己吃,料不用省啦~~~

我最喜歡吃核桃了!!

老師的配方微甜、不膩,

吃起來好滿足、好幸福啊!!!!!

 

DSC_6582.JPG    

 

技術不熟練,用軟軟的鋁箔杯,有點怕怕~~

想買硬的模具,

前陣子,狠狠的花錢買了70個小塔模,

想說可以來練習做夏威夷豆塔,

結果,

塔模洗乾淨了卻一直沒空用~~~>_<

等這陣子忙完,

一定要幫這些塔模"開光"!!

 

arrow
arrow

   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