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李子的季節又來了


太酸,


難以入口!!


一小部份拿來做酵母液,


三天就好了!!


真快速啊~~~


一起來做吧,


這樣的天氣,不太熱、不太冷,天然酵母喜歡呢!!


 


 


材料很簡單:


 


李子12顆(約100克重)


蜂蜜1大匙


檸檬酵母液200克


過濾水250克


 


作法更簡單:


 


1.李子洗淨,用毛巾擦乾水分備用


2.檸檬酵母液濾出,備用


3.密封罐洗淨,用熱水燙過,一樣用毛巾擦乾


4.準備製作,先將檸檬酵母液放入密封罐,接著李子用水果刀劃兩刀(分四等份),


放入密封罐


5.加入蜂蜜一大匙


4.加入過濾水,用消毒過的筷子攪一攪


5.每天早晚開蓋搖晃,聞氣味,觀察酵母液是否完成


6.發酵完成,可以這麼做:


ㄅ.濾出水果,酵母液放冰箱冷藏


ㄆ.不濾水果,直接冷藏,一直到下次製作酵母液時再濾出(PS)


 


 


 



 


 


 


 


第一天晚上混合好,隔天早上↑


細小泡泡已很多囉~~~~


 


 


 


 




 


 


 


 


晚上回家,哇~~~~~↑


泡泡多的不像話!!


聞一聞氣味,香香李子味呢!!


 


 


 


 




 


 


 


 


↑開蓋搖一搖,讓二氧化碳出來,


新的空氣進去,繼續發酵!


 


 


 


 




 


 


 


 


第三天早上↑


又是大泡泡的盛況,


而且,李子都浮上來囉!!


聞一聞氣味,


發酵味加李子味,離成功不遠了!!


 


 


 


 




 


 


 


 


↑再搖一搖,李子浮上來,且顏色都變了!!


根據經驗,應該是快好了!!


 


 


 


 



 




 


 


 


 


晚上回家,泡泡依舊,酵味較濃↑


培養完成,可以收工了!!


進冰箱,等我做好料!!


 


 


 


PS1:


關於ㄆ,我的理論是根據很久以前做過酵素得來的靈感,


搜尋酵素製作時,各家方法不一,


有一種是在室溫發酵一星期後放冰箱三個月的方法,


因為冰箱中的酵素還是會繼續慢慢發酵,


低溫熟成,很好喝!!


我每週才做個一~兩次麵包,


酵母液存的時間說法不一,有人說一週,有人說一個月!!


我想讓酵母液一直保持再活躍的狀態,


所以,我把釀酵素的方法用在培養酵母液上,


不濾果,繼續在冰箱中低溫發威,


應該是可行的吧?


我已經這樣做很久了,


事實證明,


我的想法應該是可行的!!


每次餵養酵母時,都只有酵母液和高粉,


但是活力都是好到爆~~~


之所以,現在才跟各位分享,


是因為之前不確定這樣做是否OK?


一直在試驗中!


做了這麼多回了,品質沒變,


應該是可以來分享給大家啦~~~~


以上,


純屬個人作法,


沒有一定喔!!


 


PS2:


沒有剩餘酵母液的人,可以參考甜桃酵母液製作,多培養幾天,


就有酵母液可以使用了!!


想從頭自己養天然酵母的人,也強烈建議參考甜桃酵母三部曲


包你收獲滿滿!!


 


 


對於培養酵母液有興趣的朋友,可以參考以下連結↓


我家的其它酵母液:


 


甜桃酵母液


葡萄酵母液



紅棗酵母液


椰棗酵母液



金棗酵母液 



檸檬酵母液
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