繼上次的酵素胖1號


我又繼續的做2號胖,依舊是南瓜艾草酵素,


這次,定位在加強風味的部份,


把南瓜酵素液種,當成麵種來使用!


原本,是要做吐司的,


但是,


又想練習整型,


所以,把兩條24兩吐司份量的麵糰,拿來做了這麵包捲!


一大盤深水烤盤,將將好!!


 


 


 




 


 


 


整型的方式,請參考陳共銘老師的:頂級風味麵包書


烤溫,我的底火是210度(書上好像建議200度),


我怕烤不熟啦~~~~


來看看我的捲捲功有沒有進步~~


 


 


 


 



 


 


 


 


剛剛捲好的麵包捲↑


 


 


 


 



 


 


 


 


來張特寫↑


 


 


 


 



 


 


 


 


後發40分鐘後↑


 


 


 


 



 


 


 


 


剪一刀、放奶油塊↑


 


 


 


 



 


 


 


 


美美麵包捲,出爐↑


 


 


 


 



 


 


 


 


底部,上色不錯↑


 


 


 


 



 


 


 


 


側面,上色也佳↑


 


 


 





 


 


 


 


會牽絲喔~~~~~


這樣的整型方式,


雖然我有上過老師的奶香餐包課,


但是,


遲未動手練習,


有時做麵包要看心情,


我常是三心二意的啦,


像這次,原本要做吐司,卻變成麵包捲練習,


呵呵,


善變的女人!


但是,


也因此終於練習了一整盤麵包捲的:捲+烤+倒出,


挺好玩的!


不過,食譜是自己亂湊的,


裡頭加了芝麻粉及黃金亞麻仁子粉,


所以,我叫它:雙麻捲!


酵素麵包,尚在試驗階段,


食譜,不好意思誤導大家,


看看麵包就好!


 
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lily 的頭像
lily

我思故我在

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