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
 


 


 


 


假期中,


清冰箱,是第一要務,


年前,


是清空,放過年用的雞鴨魚肉,


年後,


是把雞鴨魚肉清到肚子


麵包癮,要非常克制的忍著


年後,收假前,


冰箱,終於有空位


(今年我買的很克制,所以,冰箱其實還好)


嘿嘿~~~~~可以開始做麵包啦!!


先做了一直以來想嚐試的酵母液做的麵包:假日早午餐吐司


自己冰箱裡的天然酵母倒是一直晾著,


不想它陣亡,年初一時餵了一次(其實當時就應該清出一部分作老麵的),


又送入冰箱冬眠,


收假前,想幫酵母汰舊換新一下,


於是找了這本我愛的食譜書:麵包教室:5度C冰種的美味


把天然酵母當液種來用,


打了台式麵包的麵糰,


書中糖分高得嚇人,老爺見我在秤糖,


出聲了~~~~那麼甜!!


我趕緊從善如流的減45克糖(原食譜是125克),


食譜中的蜂蜜,我也省了!!


我的秤,當天鬧情緒!!


按食譜,


應可做60克麵包18個


我怎麼秤,都只秤了11個!!


我知道是"秤"出問題,怎麼量都不對


所以,


只做了6個蔥花+5個圓麵包!!


結果,


烤出來的麵包,個個是巨無霸


 


 


 


 



 


 


 


 


後發完成準備進入烤箱的"大蔥花"麵包↑


 


 


 


 



 


 


 


 


烘烤出爐,麵包,


更大了~~~~~~~↑


我喜歡小巧一點的呢!!!!


 


 


 


 



 


 


 


 


大到無法無天,蔥花都快掉出來了↑


 


 


 


 



 


 


 


 


滿滿的餡料↑


 


 


 


 



 


 


 


 


來學kodo姐,抖個蔥花麵包出來↑


雖然大小不如我預期,


口感,倒是挺讚的!!


 


 


 


 



 


 


 


 


接著烤圓麵包,為了上色均勻,


我還把手伸進烤箱幫麵包轉向!


果然,烤出色澤均勻的麵包呢↑


 


 


 


 



 


 


 


 


側面看一下↑


顏色,有美麗吧~~~~~~


 


 


 


 



 


 


 


 


來張特寫↑


呵呵呵~~~~~巨無霸圓麵包!!!


可以當球來打啦!!


 



 


 


 



 


 


 


 


臺式麵包大集合,


請享用!!


 


 


 


 


用天然酵母當液種,尤其是冰了2週左右的酵母,


加上天冷,


發酵時間頗慢,


後發時漲大有限,


不過,應該是有加新鮮酵母的關係,


入烤箱後,


膨脹的效果,實在驚人!!


每個都是巨無霸麵包呢!!


好玩!!


 


 


 


 


食譜參考:麵包教室:5度C冰種的美味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