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


 


 


 


新的一年,


先給大家"呷甜甜",


連假四天,


我都在"顧家",


因為補習班搶錢搶很兇,三個小孩每天都有輪流"補"


所以,


我哪裡也不用去啦~~~~~


剛好,老媽買了一大包新鮮蔓越莓給我,


我一直沒空處理它,


趁假日,來煮果醬!


這新鮮的,又酸又澀,


我加了1:1的糖,下去煮,


哎喲~~~~還是酸溜溜!!!


最後又再大手筆的加上一半的糖,才平衡掉酸味,


這樣說來,


蔓越莓乾,吃起來酸甜酸甜的,是加了多少糖啊???


 


 


 


 


蔓越莓果醬


 


材料:


 


新鮮蔓越莓800克


不脫色冰糖600克


二砂糖600克


蘋果(比拳頭大)一顆(磨泥)


水500cc


另外:準備消毒好的玻璃瓶數個



 


作法:


 


1.所有材料放入鋼盆,拌勻,入冰箱冷藏一夜


(原本是要讓水果因糖漬而出水,但未能如願,所以補了500cc的水)


2.隔天取出,上瓦斯爐,大火煮滾,要用木匙一面煮一面拌


3.關中小火,一面煮、拌的同時,一面用濾網撈出浮沫,這樣果醬才不會有澀味


(這時,真的是雙手並用手忙腳亂呢!)


4.待果醬液變澄清,就可停止撈除浮沫的動作


5.等水果軟化,可以一面煮一面壓破蔓越莓,再一下下就會變濃稠


(還挺快的就變濃稠囉,可見得蔓越莓的果膠不少)


6.熄火,趁熱裝入消毒好的玻璃瓶中,上蓋,倒扣放涼,


同時,用乾淨的濕布清理瓶口冒出的果醬,以免招來螞蟻


 


 


 


 



 


 


 


 


哇~~~~~超多果醬的!!


兩大罐+三小罐+一大盒


煮好的果醬,要室溫放一週熟成後再開來吃,


會比較美味!!


開封後要放冰箱喔!


這一大盒,蓋子是塑膠的,無法倒扣製造真空狀態,


我放冰箱,就不等熟成囉!


為了它們,我趕緊做了很久沒做的優格,


優格搭配自製果醬,美味又營養的組合,我最愛了!!


這兩天中午,都享受了一碗優格+蔓越莓果醬,


嗯~~~~~~幸福ㄋㄟ!!


 


 


新的一年,請大家吃甜甜果醬,


祝福大家,一整年都甜甜蜜蜜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