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夢寐已久的吐司完成囉~~~~~~


妃娟的超熟吐司食譜收藏已久,


很久以前,做過一次,


軟到不行!!好吃哪~~~~


因為製作時日最少需要三天,


不是我這種一時興起的人可以常做的


上週四,盤算著要來做這美味,


週四晚,做了湯種,


冷藏到週五晚,


接著做中種,室溫一小時後,再次入冰箱冷藏!


周日下午,動手作主面糰,


後發時,老三說想要出門打牙祭,


我趕緊把土司麵團連同模具一一打包入冰箱冷藏!


晚餐過後,一回家,趕緊衝向冰箱,取出麵糰,發酵!


這一折騰,等後發好、烤完、放涼、裝袋,


竟然超過12點


我已經很久沒有為了麵包這麼晚睡了,


這超熟吐司,經過長時間的製作及等待終於完成了!



 


 


 


 



 


 


 


 


我加了酒漬蔓越莓和核桃,


滿滿的餡料,每一口都是幸福的滋味!


 


 


 


 



 


 


 


 


組織,賣醜啦~~~


 


 


 


 



 


 


 


 


自家留兩條,其餘的要送好同事嚐鮮


 


 


 


 



 


 


 


 


隔天早餐,打了鮮果汁:紅蘿蔔、葡萄和蘋果,


 


 


 


 



 


 


 


 


來塊厚片吐司,


一天的營養及活力都兼顧到囉!


好吃的吐司,


我會常做的


 


 


 


 


PS:


妃娟的食譜是原味的,


我另外加了20%蔓越莓以及15%核桃,


想做跟我一樣的,提供比例給大家,


食譜,請移駕到妃娟的部落格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