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 


 









 


 


 


 


住家附近開了家新的早餐店,


生意很好,


顧客絡繹不絕!


有燒餅油條、饅頭包子、三明治、蛋餅、小籠湯包...................


各種都是熱騰騰的出現在客人面前,


我也去"交關"兩、三次,


第一次吃到豆芽蛋餅,口感,還好,並不特別!


第二次吃蔬果燒餅,是女兒幫忙買的,


正面OK,反面都被蔬果的湯汁弄糊了,印象不好!


害我好想好想吃個好吃的燒餅~~~~


自己動手做比較實在啦!


1000克的中粉燙麵麵團,


一半做燒餅、一半做蛋餅!


食譜是書上的:開家賺錢的中式早餐店


不方便在這裡分享,


那就看看我的成品順便流口水吧!


 


 


 


 



 


 


 


 


蛋餅↑


11片,有點像蔥油餅的作法,


煎6、7分熟,放涼分層凍存,


我喜歡這樣的餅皮,軟中帶Q有嚼勁


 


 


 


 



 


 


 


 


燒餅↑


比書中的份量小一號,因為小孩在控制體重中,


也做了10個


 


 


 


 



 


 


 


 


剛出爐的燒餅,透著芝麻香,


金黃的色澤,好想咬一口呢!


 


 


 


 



 


 


 


 


忙著做中式麵食的同時,


我還練習了上課的荔香麵包麵團及整型法,


因為小孩不愛果乾,所以,我沒有買荔枝乾,


這麵包就成了沒有荔枝乾的荔香麵包,


(忽然想到多年前的廣告詞:老闆,蚵仔煎不加蚵仔、貢丸湯不要貢丸!!)


 


 


 



 


 


 


 


四條排排站,有工具輔助,麵包長得很美呢!


 


 


 


 



 


 


 


 


不過脫模時,我與麵包奮鬥很久呢,


因為黏住、下不來


記得老師說會黏住是溫度太高(希望我沒記錯),


這樣的話,下次再做可要降低下火溫度,


到時候不知道會不會熟哩?


有時候覺得自己很貪心,


做了麵包不夠,還要再做一點別的東西,


滿足自己手癢的欲望,


做這麼多,下次要玩可得得庫存耗盡,


所以,趕緊拿一些去孝敬阿母,


那樣的話~~~我就很快又有理由可以玩麵粉啦!!


 


 


 


 


後記:


其實,這些早就已經下肚了!


老二念念不忘蛋餅,還直問有沒有存貨?


老媽說老爸愛吃燒餅,下次再做,要多做一些給阿爸品嚐,


所以這是可以列入口袋名單的中式麵食!


沒有荔枝乾的麵包,有紅酒加持,依舊好吃,


學習總是無止境的!


學會做這些麵食,讓我的生活更豐富呢!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