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
 


 


 


 


2012.4.15製作的酵素,


這是我突發奇想的酵素,


抱著實驗的精神,


製作了這個未知結果的酵素,


內容物有生薑、蘋果、紅蘿蔔、黑糖、蜂蜜、伯爵茶以及前一次製作酵素濾起來的渣(發酵種)


除伯爵茶以外的材料切薄片入未沾過油的湯鍋,


加入等重的糖(黑糖+蜂蜜),每天攪拌,


14天之後,濾渣,


 


 


 


 



濾出的渣可以加1~2杯水,攪拌一下,把附著在渣上的酵素沖下來喝,


別浪費ㄛ!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加入伯爵茶粉↓


 


 


 


 
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再發酵16天,


每兩~三天攪拌一次,


這是加入茶粉一週後的發酵狀況↓


 


 


 


 






 


 


 


 


泡泡好多呢!!


因為生薑及紅蘿蔔的水分不多,


製作出的酵素相對的也很少,


最近天熱,我怕蒸發太多,


到最後會沒得喝,


所以,決定在5月15日,也就是一個月後,


收成,裝罐,放陰涼處保存!


 


 


黑糖生薑酵素製作參考:


紅蘿蔔中型3根(去皮)


蘋果比拳頭小的8顆(去皮)


生薑(我用土薑)約紅蘿蔔重的三分之二


黑糖+蜂蜜=蔬果重量


伯爵茶包6包(剪開倒入粉末)


 


 


 


 


這酵素喝起來,很像在喝桂圓紅棗茶,


味道真好!!


實驗品,還挺成功的!!


好喝!


希望它的養身功效也不錯,那就太完美啦!!


 


 


 


 


PS:


我的釀酵素文中提到:酵素要釀兩個月!


去年夏天我釀荔枝酵素,因為天氣炎熱,


揮發的情形嚴重,最後只剩一半不到,


所以,天氣熱時,


我會縮短製程,約是一個月,


以免心血付諸流水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