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前小孩小的時候,


我最討厭放假了!


因為三個嗷嗷待哺的小孩,


等著我搞定,


雖然有家人幫忙,但是孩子總是黏媽媽黏得緊!


生完老三,要收產假前,


無預警的眩暈,讓我相當的苦惱!


三個年幼的孩子,的確讓人心力交瘁,


於是,和保母打商量,請她週六也幫忙帶孩子,


讓我可以稍作喘息,


雖然,眩暈並未因此好轉,還是暈了將近三個月,


又突然好了,


後遺症就是:一忙就暈(哈~好像拿到免死金牌!)


現在,


孩子大了!


我又開始喜歡放假了!


因為,


可以做自己喜歡的事,又不會被打擾,


有時,一整天做了好多事呢!


 


 


 




 


 


 


巧克力杏仁餅乾,


carol書上的食譜,相信大家都人手一本了吧,


食譜自己回家找去!


做餅乾,我是幼稚園級的,


但是,


因為久久做一次,


小孩倒是挺捧場的


 


 


 




 


 


 


我很醜,可是我很好吃


 


 


 



 


 


 


我做的可是食譜裡兩倍的份量喔!


到現在已經吃光光啦!


 


 


 


假日只做這樣是不過癮的!


 


 


 



 


 


 


還滷了牛腱,分裝冷凍,再送幾顆給老媽,


老哥的小孩愛吃牛肉,但媽媽不吃牛,


所以大姑姑我,滷了會順便帶幾顆給他嘗鮮!


 


 


 


這樣夠了嗎?


不夠~~~不夠~~~


 


 


 


還自己做了蔥油醬、兩條黑糖千層吐司、


烤了花生剝了皮,準備來打花生醬


 


 


 



 


 


 


滿滿一桌子的食物,少了牛腱,已經在冰庫啦!


我的假日可充實囉!


 


 


 


來分享蔥油醬的作法,


保證你會愛上它!


 


 


手工蔥油醬


 


材料:


豬板油一斤(600克)


紅蔥頭,洗淨去頭尾和外膜後淨重12兩(約450克)


醬油5大匙


液態油3~4鍋鏟


 


作法:


1.豬油請老闆切丁,回家後過一下熱水,擦乾水分備用


2.炒菜鍋放一點點液態油,下豬油拌炒,小火逼出油來(約25~30分鐘)


3.利用這時間,切碎紅蔥頭,我買了手動的切碎工具,所以不必流眼淚也能輕鬆完成這艱鉅的任務!


(紅蔥頭也不可以有水分喔)


4.等油逼出來後,油渣撈起(可灑點鹽花配熱飯食用),熄火,等油稍微降溫


5.放入切碎的紅蔥頭,開小火,用鍋鏟不停攪拌直到紅蔥頭有一點金黃色


6.倒入醬油,拌勻,熄火


7.再加入液態油,拌勻,等稍微降溫再裝罐,放冰箱保存


 


自製的蔥油醬就完成了!


我愛吃蔥多點的,所以加了很多紅蔥頭,


醬油,是試驗過幾次之後,調到適合自家口味的量,


加了液態油,是方便在冰箱取出後挖取的,因為豬油一冰就硬梆梆,


加點液態油,可緩解這樣的窘境!


 


這蔥油醬可以拿來炒肉燥,


我常炒香菇肉燥,


兩斤絞肉,一下就被家中的大人小孩分食光了!


很誇張,但是我很有成就感!


這代表著:好吃!好吃!


 


 


怎麼樣?你也來一罐吧!


好吃ㄋㄟ!


拌青菜、拌麵,都超好用的!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