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雖然要照顧休養中的婆婆,


讓我的生活增加了壓力,


但是,LILY可沒忘記要好好照顧自己喔~~~~


我一直對優格這食物情有獨鍾,


好愛吃啊~~~


外面購買其實不便宜,而且加了不少糖,


很想自己做做看,


用電鍋?放室溫?還是.........


想來想去應該要找個萬無一失的方法才是,


要找個很方便很簡單的方法才會長久!


在網路搜尋的過程中,讓我找到了插電的優格機!


這不就是我要的方便、簡單又萬無一失的好東西嗎,真是太好了!


但是要在哪裡買好呢?


我找到了:芳蓉優格~GO!GO!


買了我要的組合,


前天轉帳,昨天就收到貨了!


一下班,就看到信箱掛著"掛號"的牌子,


真開心!


回家顧不得煮晚餐的時間逼近,


用了克X牌的奶粉150克放到做優格的玻璃容器中,


加水剛好到1000cc的標線,泡成了牛奶,再加一包優格菌粉,和均勻,


放入優格機,插上電,完成時間是下午五點,


實在是方便又快速!
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到今早5點就12小時了,說明書上寫冬天12~15小時,


早上6點起床,下樓查看,


看到牛奶表面有凝結狀,我想:應該是成功了!



 


 


 



 


 


 


我把機器抱到餐桌上(昨天臨時找了個有插座又不影響起居的地方製造優格)


打開機器外蓋,取出優格,


 


 


 



 


 


 


心裡一陣感動!我自己做的優格耶(嚴格的說是機器做的啦)


 


 


 



 


 


 


用我的號稱200萬畫數的手機相機拍↑,不知能否讓大家感覺到它是凝結狀的?


 


 


 



 


 


 


把罐子放斜的,表面也跟著斜了↑,這樣應該可以說明它是凝固狀的了吧!


 


 


 


自製的無糖優格,加甚麼好呢?


且看我準備的好料↓


 


 


 



 


 


 



 


 


 


第一樣要加的好料↑


這是值得介紹的好東西:自己釀的紅龍果酵素,


 


 


 



 


 


 


 


同事的媽媽很會釀酵素,這是她送的友情好禮(阿姨!謝謝你ㄋㄟ!)


我們因為天然酵母而有了交集,


前一陣子同事訂了天然酵母麵包,阿姨知道我有酵母,說她想做天然酵母饅頭,


要跟我買酵母,但是,我沒賣過,


於是就養了一罐送她,阿姨用她的好喝酵素來當回禮,


我一喝,驚為天人,其實,我自己早在半年前也開始自己釀酵素,


方法很簡單,是網路上找的最輕鬆的方式:


一層糖、一層水果,每天攪拌,發酵一週後放冰箱三個月,就可以喝了!


簡單吧!


這樣做的酵素,其實已經很好喝了(我做了好幾種不同的水果酵素喔),


但是,我想知道阿姨怎麼釀的?向阿姨要了食譜,11月的時候也釀了一大罐,


加上之前我看書做的酵素,家裡小小的酵素有4~5罐,明天起就可以陸續收成,


有圖為証,這是家中一角,我的一部分酵素↓


還有一鍋、一罐沒拍到!


 


 


 



 


 


 


 


嘿~~~離題了!


 


 


 



 


 


 


第二樣好料:好喝的龍眼蜜


 


 


 



 


 


 


第三樣好料:新鮮草莓


 


 


 



 


 


 


第四樣好料:藍莓果乾


 


 


小孩要吃的我只加了蜂蜜和切碎的新鮮草莓,外加一片全賣厚片核桃吐司,


今天的早餐都是老媽的愛心喲~~~~~


 


 


 



 


 


 


至於老媽我,吃的比較豪華,350cc的優格


加了自製酵素30cc、蜂蜜少許、一點點新鮮草莓、一小把藍莓果乾


沒有照片啦~~~~我快來不及載老大上學了!裝到杯子就火速出門了!


到辦公室,早上7:20大家都還沒來,


我一個人悠哉的享用我的美味優格,


嗯~~~滋味真棒!好吃的沒話說!


 


 


 


都把酵素搬出來霞大家了,


分享一下我最近做的兩種綜合酵素:


 


第一鍋,是12月20日做的,


(我用沒碰過油的不鏽鋼鍋釀酵素,開口大、好攪拌!)


內容物有:百香果、蘋果、小番茄、、葡萄、柳丁汁和等重的二砂糖


 


 



 


 


 


5天後拍的這兩張,可以很明顯的看到發酵中的大泡泡,


打開攪拌時,好香濃的水果味飄出來,讓我好期待這鍋酵素的完成喔~~~~


 


 


 



 


 


另外這一罐,是26號做的,


裡頭是楊桃、葡萄和柳丁汁以及等重的冰糖


(家裡的二砂用完了,只好改用冰糖)


昨天攪拌時有不少的小泡泡,


這是今早拍的,泡泡尚不明顯!


 


 


 



 


 


 


明天,我10月釀的綜合蔬果酵素就要完成了,


(這種方法只要兩個月就可以喝了!)


前兩天已經先偷喝看看啦,


真好喝!


以後每天都有酵素優格可以吃,


好幸福ㄋㄟ~~~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