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小孩好愛吃綠豆芽,


以前吃過親家母(大嫂的媽媽)發的綠豆芽,


知道她是用大水壺發的,


前一陣子,在網路上看到說是外面白胖的綠豆芽是加了尿素(有人說加除草劑),


心裡毛毛,


家中正好有老大自然實驗剩下的綠豆,


就想試試,不成功頂多是廢物利用而已,


沒損失!


 


 


 


家中有個超大水壺,


容量約5~6公升,


我放了一量米杯的綠豆,


 


 


 


作法:


 


 


先把綠豆洗淨,


放入水壺中,


從壺嘴注水,


靜置10分鐘,


從壺嘴倒出水,


把水壺放陰涼處,


(綠豆芽不能見光,見光了會變苦!)


一天泡水三次,


每次10分鐘,


約1週就可以吃了!


冬天可以把水壺放在室溫,


夏天天氣熱晚上怕悶壞,可以放冰箱


(我還沒試過放冰箱,網路上搜尋到的,等夏天發時再如法炮製)


 


 


 


就這樣,


有簡單沒?


 


 


來看我的綠豆芽


3月25日開始發綠豆芽,


這是3月28日早上的照片↓


 


 


 



 


 


 


小小芽,真可愛!


 


 


3月30日,長得更粗了↓


 


 


 



 


 


 


我都是在陰暗處掀開壺蓋,快速的照一張,


怕它見光太久會變苦,就白費工啦!


 


 


4月1日,連假開始前一天,趕緊裝一袋給好友Linda,


長得已經挺好的啦↓


 


 


 



 


 


 


肥肥胖胖,惹人愛!


 


 


 


水壺裡還有好多,繼續發到4月3日↓


 


 


 



 


 


 


長得更長了!


我分三次吃了這綠豆芽,


每次都是超大盤的!


一次煮陽春麵,我家超愛吃陽春麵的!


自家的綠豆芽加上鄭記香蔥醬,


滋味真棒!


另外兩次都是清炒韭菜,


好吃的呢!小孩直呼好甜哪!


要我趕快再發一壺,


我才不要!


老媽我聰明,過一陣子再發,先讓你們想念著,


才不會太快吃膩!


 


 


 


順道一提,韭菜一小把10元,


一大把,才35元,分裝成小把大概可以賣上7、80元,


我上市場,都是買大把的,家中人多,消耗快,


35元,真是買到賺到呢!


小家庭吃不完,可以和鄰居分享,很划算呢!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