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先說說這鮮奶油吐司


這食譜是從杏仁果家學回來的,


有興趣的朋友請移架過去看食譜,


我按照食譜先打一個中種,冰冰箱


 


 




 


 


隔天下班,再打主麵糰,放保鮮盒冷藏發酵(這是錯誤的開始)


 


 



 


 


隔天,等要做麵包時,掀開蓋子!


麵糰表面好乾啊~~~


蓋了蓋子的保鮮盒還是不太"保鮮",


心想,不妙!


但是還是硬著頭皮做完它


 


 



 


 


整體看來都還不錯吧!


但是,實際上吃起來,的確保水度不太夠!


 


 



 


 


我還拿了一條送給學姊吃,


她很客氣的說,第一天好吃,第二天有點乾,


我當時,以為天然酵母麵包老得快,


後來自己才想起是保鮮盒惹的禍


 


 



 


 


原本是給學姊試吃的,


滿意的話就要訂我的吐司,


這下搞砸了!


平常我放冰箱發酵,一定是用塑膠袋綁緊,


這次想說要環保一點,


所以改用保鮮盒,沒想到卻出包了!


害我一向有自信的吐司,第一次要販售就夭折!


 


 


 



 


 


 


再來說說這伯爵奶茶吐司


這是郁芬老師的食譜下去改成天然酵母適用的食譜,


一樣加了湯種,


做出來的吐司,除了有湯種原本的軟Q外,


更多了天然酵母的香氣以及彈牙的嚼勁喔~~


這是LILY的烘焙坊第一條販售的吐司,


同事訂購貝果的同時,也訂了這香甜的吐司,


我很用心做,怕像鮮奶油吐司一樣有閃失,


就真的砸了招牌啦!


 


 



 


 


 


出貨當天是星期一,因為週一會開晨會,


我拿到開會的地方,


想說,會後直接給同事,免得我等會兒一忙就忘了送貨!


四條土司一大袋的拿上樓去!


同事們拿到很高興,


熱心的粉圓,開了她那一條土司請大家吃,


我也拿了一些請好友霞嚐鮮,


沒想到~~大家都覺得好吃,


又訂了一些貝果和吐司,


可愛的梅,更是把周四的貝果出貨日全包了!


我的訂單一下排到了六月底!!!!


 


 


好姐妹們!謝謝你們的支持,


我會用心、用實在的好料,為大家做出營養又健康的麵包的!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
 


 


 


天然酵母伯爵奶茶吐司食譜(2條)


 


材料:


1.水手牌高粉484克


2.細砂糖85克


3.鹽7克


4.速酵3克


5.天然酵母180克


6.全蛋63克


7.水22克


8.動物性鮮奶油55克


9.牛奶香料4克


10.湯種180克


11.無鹽奶油45克


12.伯爵茶包3包(6克)


 


 


作法:


1.材料1~10放入攪拌缸,慢速2分鐘,快速約7~8分鐘


2.加入材料11,慢速攪勻,快速打到完成階段


3.加入材料12的粉末,慢速攪勻


4.基發兩倍大


5.分成兩等分,中間發酵15分鐘


6.桿成和吐司模長向一樣長的長方形麵片


7.捲起,放入模中


8.後發至八分滿,塗蛋液,劃線,入爐,上火150下火180,烤35分鐘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