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

南瓜吐司,我從來沒做過!


因為LARRY不吃南瓜,


我一直很想試試,我想味道應該很棒!


最近,


終於有機會一試,


 


事情是這樣的:


因為Irene要畢業了,為了接送方便,


我們想讓她唸離工作地近的國中,


可是不是我們的學區,


就必須要調整戶口,遷到同事家,


為了這個戶口,讓同事來回跑了幾趟戶政事務所,


對她真過意不去,


所以,就讓她點餐,同事指定要吃南瓜吐司,


LILY我當然要照辦囉!


於是,


不可能出現在我家的吐司~~南瓜吐司出現了!


 


旁邊白白的東西是我的吐司切片器↓



 


土司正在烘烤時,散發出一種南瓜吐司特有的香氣,


非常香!孩子們也覺得香氣誘人,


只好跟孩子說,這個要送人,改天我們也來做一個!


 


南瓜都蒸了,改天,當然不能太久,


昨天趕緊再做一次南瓜吐司(給同事的是星期日晚上做的),


麵團很濕軟、黏手,


我用了刮板輔助,甩打了數不清下,


再放到電子鍋第一次發酵,


這中間剛好準備晚餐,


吃飽飯後,麵包整形,第二次發酵,


通常,我都會放在微波爐裡面,再加一杯熱水提高溫度,


昨天,


Stella扭到腳,要去看中醫傷科,


所以心想,不放熱水,應該到我回家剛好發好(大約40分到1小時),


就很放心的出門了!


沒想到!


回家時,發過頭了,


三座小山冒出來啦!


可是,我的超小烤箱沒法烤山形吐司,會變成烤焦麵包,


鋁箔又剛好用完,


不管,硬是把蓋子蓋上,入爐烘烤!


哈哈~烤出來就變成這副德性


 


邊邊都多了一圈,像穿裙子一樣↓



 


雖然有點突槌,但是美味不減!


給同事的,我切了厚片,


自家的,我切了薄片,


 



 


今天早上,做了馬鈴薯鮪魚沙拉,


洗了萵苣、切了番茄,夾在Q軟的南瓜吐司中,


咬下去,有幸福的感覺耶!


 



 


LILY的亂做馬鈴薯鮪魚沙拉:


馬鈴薯泥200克加無鹽奶油少許,拌勻


加入洋蔥丁適量


加一罐三明治鮪魚(油要瀝掉)


加一顆切碎的水煮蛋


再加一點點美乃滋


全部拌勻,加點鹽、黑胡椒


(夠隨性了吧!不好意思,就隨便亂加,所以也沒有準確的數據囉)


 



 


接著是LIY的亂做南瓜吐司


材料:


A:


南瓜泥100克


高筋麵粉270克


奶粉30克


蛋一顆


速發酵母6克


糖30克


鹽四分之一小匙(約1克)


水40~60克(我直接加到覺得夠了,所以,自己斟酌一下吧!)


B:


無鹽奶油30克


 


 


作法:


將A料混合均勻,加入B料,搓揉甩打大約150下(不記得幾下ㄋㄟ)


滾圓,放入電子鍋,第一次發酵,


發好取出,分割成三等分,滾圓,鬆弛10分鐘,


入模,第二次發酵,約40~60分鐘,


150度烤30分鐘,出爐!


我的烤箱雖然小,但是宇宙無敵熱,


所以150度就可以啦!


 


其實,還挺好吃的,比白吐司還軟Q,


下次,還要再做,LARRY不管你啦!


做甚麼、吃甚麼、沒得選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