食譜參考謝緯貞老師的手作天然酵母麵包


書中是直接法製作,


我改成poolish種,


好吃呢!!


我試過直接法的歐包,無油無糖,


超酸的


害我對這玩意兒,退避三舍,


始終不想輕易嘗試,


最近,重新讀了火頭工對老麵的整理分享,


加上,上次用野上師傅的食譜做了超大麵包普羅


對於無糖歐包,用天然酵母來製作,


我,


有點信心了!!


我決定,試試poolish種的法棍,


作為我再次製作天然酵母無糖歐包的嘗試,


經過一段長時間的忐忑等待,


麵包出爐,入口香甜,


酥脆的表皮,柔軟的麵心,我,好愛!


第一次吃歐包,會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的猛吃


這好吃的麵包,邀請你一起來做做看!


 


 


 


 


首先,製作poolish種,


先取天然酵母、法國粉和水,放置盆中,


攪拌均勻,


室溫發酵兩倍大!


如下圖↓


 


 


 


 



 


 


 


 


接著,


打主麵糰,


打到光滑又有彈性,



 


 


 


 



 


 


 


 


基發90分,


翻面60分,


分割,三折,中間鬆弛30分,


整形,後發兩倍大,


入爐烘烤!!(石板+蒸氣)


我的首次天然酵母法棍,


出爐啦~~~~~~


 


 


 


 



 


 


 


 


割線,雖無大爆裂,


但,是有進步的啦~~~~(自感覺良好中)


 


 


 


 


底部,


烤色還不錯!


 


 


 


 



 


 


 


 


側面,


就有點抱歉啦~~~~


我不依~~~~~


人家的美好法棍有瑕疵!!!!!!!


沒有上色ㄋㄟ!!


 


 


 


 



 


 


 


 


組織,


應該是不錯的,


但是,側面沒上色,連帶影響了麵包的外觀,


也好啦!!!


這樣下次才有努力的目標,


不是嗎?!!


 


 


 


 



 


 


 


 


天然酵母poolish種法棍


 


poolish種:


 


天然酵母220克


法國粉200克


水200克


 


主麵糰:


 


法國粉239克


水70克


麥芽精4克


鹽8克


無鹽奶油10克


無糖速酵1/4t


 


210度/25分鐘


 


 


 


我用了kodo姐的方法,在麵糰底部墊烤焙紙,


方便移動,


不知是否是因為這樣,側面擋住,無法上色!!


還有,


烤溫,


參考食譜,


對我的烤箱來說似乎不夠高,


應該也是影響側面上色的另一因素吧!


下次,調整烤溫,再試一次!


也許應該準備移面板和帆布來用會較好吧!!


最近找到某網頁,教人家自製移面包,


只要紙板和棉布就搞定,


我來試試,再做試用報告!


天然酵母poolish種初嘗試,


好吃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