貢丸成功後,


我,


信心大增!!


因為攪拌的完成度判斷,我想,我已有心得!


所以,


大膽挑戰牛肉丸!


從好士多買回的牛絞肉,是細的且幾乎無油,


所以,聰明的Juling加了粗的豬絞肉,


我當然要如法炮製,


按部就班來製作,


 


 


 


 



 


 


 


 


↑攪打好的肉漿,還看得到小粉紅,


但是這樣就好,再打就又要過頭啦~~~~


(因為裡頭有細的牛絞肉)


 


 


 


 



 


 


 


 


炒菜鍋加水煮滾,再調成中小火,


將肉漿用手的虎口捏出一團肉丸,再用小湯匙挖入鍋中,


這是第三次做丸子,


熟練度大大提升喲~~~~~


 


 


 


 



 


 


 


 


來張近照,


怎麼樣?


有圓吧(得意中~~~)


 


 


 


 



 


 


 


 


切一顆來看熟了沒?


真剖面,很"貢丸"fu,


我,


再次挑戰成功了!


好高興呢!


 


 


 


 


食譜從Juling家複製引用:


 


材料: 


 


 牛絞肉 2磅(900g我用肥瘦比例85%瘦肉)    


豬絞肉 1磅(450g)   


塩 1T   


水 3T   


糖 3T   


烹大師柴魚粉或雞粉 1t   


白胡椒粉 1t   


黑胡椒粉 1/2t   


蒜粉 1/2t   


 泡打粉 2t   


玉米粉或日本太白粉 3T   


 麻油或香油 1.5T


 


 


作法,


還是請移駕至原作者處觀看,


有詳細圖文解說喔~~~


保證能成功的啦!!


 


 


 


報告Juling老師:


自製牛肉丸挑戰成功!!!


謝謝您技術指導


 


 


 


 


PS:


我還是有加半斤魚漿,


因為對細牛絞肉沒有太大信心!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