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Linda的眼中,我是那種想要做的事一定會想辦法做成的人,


事實上好像也是如此,


但是,惟獨對種植物這件事,


我真是超級沒有綠手指的!


連懶人植物仙人掌都會被我種死,


我對自己很沒信心呢!在這方面!


我常開玩笑說,我把三個小孩養的白胖可愛就很不簡單了,


別叫我養寵物跟種植物,


不想造孽!


但是,偏偏嫁了個很會種植物的阿娜答,


以前種蝴蝶蘭,垂死的都能救活,


現在種水草,家中的三尺缸,綠意盎然!


回家一見魚缸,就心曠神怡!


最近,因為發了綠豆苗,大成功!


種了蘆薈,還在努力生長,


讓我覺得,我的手指有那麼點綠啦~~


乘勝追擊,來試試紅豆苗吧!


為甚麼是它?


因為家中剛好有嘛!不必特別去買!


 


 


再冰箱中找到沉睡已久的一點點紅豆,


泡水,(我每天都有換水喔!)


 


 



 


 


大約三天後,裂了縫,冒出小小芽,


 


 



 


 


過兩天,小芽更長啦↑


 


 



 


 


又過幾天,冒出綠綠小苗↑


我好開心喔~~~~


 



 



 


 


又過幾天,小小紅豆苗長高了↑


但是,為甚麼只有這幾顆長好高?


其他的像矮冬瓜一樣,很慢ㄋㄟ~~~


 


 



 


 


原本想要等大家一起長高的,但這幾株,高的不像話!我就先採下來啦↑


 


 



 


 


少得可憐的豆苗↑,小心剪下後,先用餐巾紙包好,放塑膠袋中,


再放冰箱先存著。


 


 


 



 


 


其他的小小豆苗,陸續的長高↑


 


 



 


 


好像該採收了↑


 


 



 


 


有比前幾天多一瞇瞇↑


 


 



 


 


拿出庫存的九層塔麵包,要做早餐,沒有生菜,紅豆苗來頂著先↑


說實在的,太少了,吃不出味道,


不過,還是對孩子說加了有機紅豆苗喔~~~


還好沒人嫌棄!


 


 


 


這零零落落的紅豆苗,


長不好,我檢討了一下:


1.梅子說是要每天噴三次水,我沒有空,所以乾脆把它浸泡在淺水中,我想是錯誤的開始


2.在冰箱遺忘的角落找到的紅豆,應該是N年有了,剛好都沒發現它,所以也沒仍,


豆子不新鮮,所以生長情況不好!


3.後來,我有發現泡水不好,改成噴水,果然生長狀況有稍稍改善,


但是,泡爛的豆子稍有腐味,我不敢吃!長得再好,也只能忍痛扔了!


 


 


 


嗯~~~~


試過了,好像沒那麼糟,


我想種第二次,應該會比這次好吧


我開始對種東西產生興趣了!


老爺知道不知會不會抓狂吼,


因為我是狂熱份子,


不達目的絕不罷休!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