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我一直是用酵母液養酵母的,


所以,


當酵母液快用完時,


我就會培養新的,


至於是甚麼"口味",


就要看當時家中有什麼水果啦~~~~


這次,


培養的是:


 


金棗酵母液


 


材料很簡單:


 


1.原來剩下的酵母液170克(我的是橘子口味的)


2.金棗100克


3.蜂蜜20克


4.過濾水400克左右


 


做法也很簡單:


 


1.將裝原來酵母液的罐子內之酵母液過濾出來


(注意喔,器具要消毒過且乾燥的)


(我是直接從家中有紫外線殺菌燈的烘碗機內取出器具的)


2.把罐子洗淨,用熱水燙過消毒,再用廚房紙巾擦乾


3.金棗用過濾水洗淨,擦乾,切片


4.將原來的酵母液、金棗片、蜂蜜、過濾水全都放入密封罐,


攪拌均勻


5.接下來就是等啦~~~~


有簡單吧!


來看成果!!


24小時不到就完成囉~~~~~快吧!


 


 


 


 



 


 


 


 


11.24晚上10點剛攪拌的酵母液,正等待它發酵↑


 


 


 


 




 


 


 


 


11.25室溫放置一夜後,早上8點的酵母液,發了~~~~~~↑


這個跟草苺酵母液一樣,超快的!


但是,我知道他會更發,


所以,繼續室溫發酵,


 


 


 


 




 


 


 


 


11.25下午1:15分,超發的↑


好啦,可以了,不想有酒味,


趕緊收起來放冰箱!


金棗並沒有過濾起來喔,


一起放冰箱,它還會繼續發酵的!


拿來養酵母,活力一級棒喔!!


 


 


 


 
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 


 


 


 


有沒有簡單!


若是家中無現有的酵母液,


就要多等幾天,讓它發酵,


做法可以參考我的:甜桃酵母液


一樣是很簡單的啦!


這金棗酵母液,很香呢!


柑橘類的水果,香味我都好喜歡!


改天來養檸檬酵母好了,


剛剛好還沒玩過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