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各家格子閒逛時,


發現到RUBY家有黑木耳露


一時好奇,到底是甚麼東西?


查了一下:黑木耳的功效常吃黑木耳的五大好處,作用還真不少!


其中一項是預防便秘!


喔。喔~~~我有點興趣啦!


其實,市場上有人販售黑木耳露,


超市裡也有廠商製造販售,小小三瓶99元,還是特價!


我沒喝過,總覺得是不會好喝的東西!


不過,既然它可以預防便秘,我其實也很愛吃黑木耳(但不吃甜的),


就來試試看唄!!


食譜,是carol家的,


很認真的抄回家


(雖然列印很方便,但我喜歡用手抄食譜,好像自己已經做過一遍的感覺),


當天就去買黑木耳,


馬上動工!


加上好的調理機加持,晚餐過後到睡前,


我的黑木耳露就完成了,


這幾天,很認真喝!


嗯嗯~~~~超順暢的!!


好耶!!!


其實,算算我的嗯嗯不順,竟也半年了


八月時,我忍不住去看中醫,


一開始醫生下猛藥,我之差沒抱著馬桶不放,


情況漸漸好轉,醫生也漸漸減輕劑量,


不過,上週,醫生幾乎把幫助排便的成分去掉,


我的消化系統,


也很快的恢復正常~~~~又開始嗯不出來!!


天兒啊~~~~


折騰了老半天,我的問題又要回到原點了嗎!!


我不甘心!!!!


所以,黑木耳露既然有預防便秘的功效,


再難喝我也要試試!!


(喝過之後,其實,很好喝啦!)


依照大師指示,


一步一步做好的黑木耳露,


這幾天真的有發揮功效!


真的很想: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


不知道。不喝時。會不會。"恢復正常"!


不管啦~~~~現在是很OK的!!


特地摘錄食譜,好東西要跟好朋友分享,


謝謝carol!!


祝福大家每天都"無便一身輕"(相信我,這是我的肺腑之言!)


 


黑糖黑木耳露
約12-15人份

材料:
新鮮黑木耳500g,龍眼乾50g,紅棗30g,黃耆10g,
枸杞15g,生薑2-3片,黑糖300g,水5000cc,

步驟:
1.將所有乾燥材料用清水沖一下,裝入茶葉袋中裝好
2.新鮮黑木耳清洗乾淨,尾部帶木屑的硬塊切除
3.處理乾淨的黑木耳切成細絲



4.清水5000cc煮沸,將木耳絲及材料包放入小火熬煮60分鐘就可以關火
5.材料包撈起不要,稍微放涼
6.將煮軟的木耳連湯汁使用果汁機打成細緻的泥狀
7.再倒回鍋中加入黑糖混合均勻,小火熬煮15分鐘即可
8.完全放涼後裝瓶冰鎮飲用




補充:
1.水量多寡可以控制成品濃度,此水量做出來是比較濃稠的口感,
   若喜歡稀一點,水可以自行斟酌添加
2.甜度請依照個人喜歡斟酌
3.其餘材料可以依照個人喜歡調整
4.若使用乾燥黑木耳,請先浸泡軟化,熬煮時間也必須增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