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 


 


 




 


 


 


 


有想念我家的麵包沒?(要說有,不然我不理你喔~~~)


做了大蒜醬,要趁新鮮用掉,


剛好買了小根的德式香腸,


來犒賞孩子一下好了,


又剛好把酵母拿出來餵,發的正好!!


既然這麼多的剛好,那就來個直接法吧!!


 


 


 






 


 


 


德式香腸大蒜捲(8個)


 


材料:


 



天然酵母200g(餵養比例1:1)


高筋麵粉230g


里仁全麥麵粉20g


熟糙米粉20克


二砂糖15g


鹽1/4茶匙


橄欖油20g


冷開水150g


 


表面裝飾:


 


高筋麵粉適量


自製大蒜醬適量


 


步驟:


 



1.已經餵養過高筋麵粉及酵母液的天然酵母2-4小時內使用


2.將所有材料倒入鋼盆中,攪拌機低速打成團,液體的部份
   請自行斟酌酵母的餵養比例,過程中分次加入


   3.轉中速,攪打成為稍稍撐的起薄膜的麵團


4.將麵團滾圓,收口朝下捏緊放入抹少許油的盆中


5.在麵團表面噴灑些水,放入密閉溫暖空間做第一次發酵至2倍大


6.第一次發酵完成的麵團平均分割成8等份滾圓,蓋上保鮮膜鬆弛20分鐘


7.兩手手掌用力搓揉小麵團由中間往2旁滾動的方式搓成約30cm的長條


(麵團長度視香腸大小適度調整,我家用的是小香腸)


8.將德式香腸捲起來


9.整型好的麵團間隔整齊排入烤盤中


10.整盤放入烤箱中,表面噴些水然後蓋上烤箱門,再發酵60分鐘


(若天氣冷烤箱中可以放一杯熱水幫助提高溫度及濕度)


11.發酵好前8-10分鐘,將烤盤從烤箱中取出,烤箱打開預熱至200度c


12.麵糰表面灑上高粉,再用利刀(刀刃上抹一點油較好劃線)劃出1道深線


13.在麵團切口的部位擠上一些大蒜醬,麵包表面噴水


14.放進已經預熱至200度c的烤箱中烘烤18分鐘,取出烤盤,再擠一些大蒜醬↓


烘烤約5分鐘時,用噴霧器再一次在麵包表面噴水,出爐時皮會比較酥脆!!


 


 


 


 
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15.入烤箱再烤2分鐘至表面呈現金黃色即可↓


 


 


 


 



 


 


 


 


因為上次的大蒜麵包小孩說大蒜醬太少,所以,


我就很狠的擠兩次,這樣夠味了吧


 


 


 


 



 


 


 


 


檢查底部上色狀況,還不錯↑


 


 


 


 



 


 


 


 


來張爆笑照吧↑


捲好時,我明明排得很整齊很美麗的,


怎知後發完成,竟然東倒西歪


還好美味不減,


我想應該是搓長時就不太平均,


捲的時候力道也不平均,


才會黏成一團吧!!


 


 


 


 
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 


 


 


 


不好意思,


這是舊作,頂著先!!


假日,尚在休養生息,


這次真的是元氣大傷,


我要多愛自己一點,桂X補氣人蔘多喝一點!


明天又要追星啦,


但是我這次甚麼也沒練習,


沒辦法,身體比較重要啦~~~


這次生病唯一的收穫是體重重了兩公斤,


因為一天要吃四次藥,


我就一天三餐外加宵夜一樣也沒省,因為我怕空腹吃藥會傷胃,


所以,雖然沒人看出來我胖了,


但是褲子可不會說謊,


等我不必吃藥,


宵夜也不用再吃,


希望能自然瘦回去,不然,夏天的裙子,可就穿不下啦!!


 


 


 


 
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 


 


 


 


這裡有我整理好的天然酵母食譜


喜歡的朋友請參考!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