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arol的寶貝食譜,我買回家後常翻閱,


有彩色的圖文對照,


更能引起做麵包的熱情!


這起司香草薄餅,我可是對著它流口水好久啦


上次的生薑種


培養成功之後,我並不想讓酵母追著跑,


我還是比較喜歡我的優格酵母,


所以,我把剩下的生薑酵母都用掉!!


修改了carol的食譜,做了這我期待已久的美味,


這次是用直接法製作,


我很少用直接法,


要有悠閒的假日才可以和酵母"搏感情",


太急了,天然酵母可不領情呢!


 


 


 


天然酵母起司香草薄餅~~~生薑種


 


材料1:


生薑天然酵母235克(因為就剩這麼多,全用啦!)


高筋麵粉340克


雞蛋1個


蛋黃1個(忘了做甚麼剩下的)


細砂糖40克(剛好沒有二砂糖,不然我是儘量不用細砂的)


天然海鹽四分之一匙


水150cc


無鹽奶油30克


 


材料2:


披薩起司絲適量


義大利香料適量


黑胡椒粉適量


匈牙利紅椒粉適量


天然海鹽適量


 


作法:


1.材料1,除了無鹽奶油外,放進攪拌缸,低速攪打成團,


2.轉中速,攪打到擴展階段(撐起麵團有破洞,破洞無鋸齒狀)


3.加入無鹽奶油,低速攪打到奶油吸收


4.轉中速打到稍具薄膜(天然酵母很快可以打到薄膜,別打過頭喔!)


5.基發至兩倍大


6.分割成5份,滾圓鬆弛15分鐘


7.取一麵糰,桿成長橢圓,鋪上起司、灑上義大利香料及海鹽和黑胡椒粉↓


 


 


 



 


 


 


8.由長向捲起,收口捏緊↓


 


 


 



 


 


 


9.再捲成蝸牛狀,鬆弛15分鐘↓


 


 


 



 


 


 


10.鬆弛好之後,小心的桿成橢圓形薄片↓,別太用力,起司會跑出來喔!


 


 


 



 


 


 


11.再切成兩份,擺在烤盤裡後發↓,並在表面灑上義大利香料、海鹽和匈牙利紅椒粉


 


 


 





 


 


 


11.後發兩倍大之後,烤箱預熱180度,放下層,烤約18~20分,


表面金黃,就好啦!


 







 


 


 


這香料麵包,單吃,很香,


從中間剖開,夾上起司、火腿、蛋和生菜,做成三明治,


滋味也很棒喔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