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 


 


 


梅子到大雅麥鄉追浪,帶回了烘乾的小麥,


還自己用料理機打成全麥麵粉!!


讓我對這麵粉垂涎十呎(三呎以不足以代表我的心情!!)


雖然大雅離我是近在咫尺,


但是,我似乎沒辦法有空去巡禮一番!


梅子一定是聽到我的聲聲呼喚!


阿撒力的要與我分享著得來不易的全麥麵粉,


當我看到梅子的留言,興奮之情,溢於言表,(雖然各位看不到,想像一下吧!)


我只差沒跳起來大叫:YA!~~~~~~~~~~~~~~~~~好耶!


星期三下班回家,


看到桌上的包裹,


小孩一直問,為甚麼是麵粉?


有甚麼特別!


我說,可特別啦!是自己打的全麥麵粉耶!


營養都在裡面,外面買不到呢!


忙完家事,把小孩送去補習,


星期三和星期四是超級忙的,


但是,麵粉在呼喚我,我還是偷空把酵母請出冰箱,


餵了一次,四小時後漲到差點爆罐,


趕緊和了中種,


室溫放置一晚,


星期四早上起床、下樓,先檢查麵糰,


漲的漂亮呢↓


 


 


 



 


 


 


因為要上班,只好放入冰箱,


等下班再繼續


 


 


 


下班,星期四火速煮完晚餐,


打了麵糰,放模中後發,


應是我將中種放冰箱的緣故,


後發3.5小時,晚上10點多才入烤箱,


喔!買尬!


好久沒有為了麵包這樣"守夜"啦!


 


 


 



 


 


 


漲到八分滿,↑


我已等不及,將他們送入洞房啦!


 


 


 



 


 


 


烘烤中的吐司↑,真令人忐忑不安呢!


因為沒有漲很大就進去烤,怕會變成矮冬瓜!


 


 


 



 


 


 


鏘鏘~~~~出爐啦↑


還好,稍稍矮一瞇瞇,還可以接受啦!


 


 


 



 


 


 


側面,嗯~~~有空心泡泡,在角落↑


果然還是要再發久一點點,但是,這樣我會愛睏啊!


算了,這樣就好!


 


 


 




 


 


 


來個特寫↑,看到全麥麵粉了沒?


有水某?


這麵包真的好香!!!


烘烤時已經香味四溢,


出爐時,每個人都在問是甚麼吐司?


我說:就是剛才的麵粉做的全麥吐司啊~~~


小豬這兩天腸胃炎,吃白麵、白飯吃怕了!


一聽有吐司,趕緊問明天可以吃嗎?


當然可以!


她好高興!心滿意足的去睡覺!


老大專程下樓問說現在可以吃嗎?


呵呵~~~~這全麥麵粉真是魅力無窮,


小孩都知道好吃!(光聞香味就知道!!)


 


 


 


今早,切片時,


麵包好有彈性,壓下,放手,馬上彈回!


 


 


 



 


 


 


我想讓大家吃到麥香,


原本要煎蛋、煎火腿,洗生菜、洗水果來夾吐司,


後來,想說夾一點果醬就好,


試試全麥吐司夾果醬,


剛剛,我吃了一口沒有果醬的麵包體,


嗯~~~香濃好滋味!好香好香的小麥香!!


搭配果醬一起吃,


麵包體好柔軟有彈性喔~~~


喔依稀!


 


 


 


天然酵母全麥吐司


 


材料:


1.中種:


高粉350克


奶粉20克


優格天然酵母250克


黑糖70克


水160克


 


 


2.主麵糰:


全麥粉150克


海鹽6克


自製酵素2T


水60克


 


3無鹽奶油40克


 


 


 


作法:


1.把1中種的材料和勻,稍稍搓揉成團,放室溫一夜,約8~10小時


2.中種全部加2主麵糰的材料,低速打成團,在轉中速打到略有薄膜,天然酵母很快喲,不要打過頭!


3.加入室溫放軟的3奶油,低速打至吸收,中速攪打至擴展階段,我打完時發現已經接近完成了!


4.分割滾圓、桿捲兩次入模


5.後發至8、9分滿,入210/200度烤箱,烤40分鐘,出爐,立刻脫模!


 


 


 


PS:


梅子:非常感謝您!讓我享受了這世上無敵好吃的全麥麵粉!



請接受我的飛吻!!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