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 


 


 


牆腳兩條地瓜,原本是要做地瓜飯的,


但是每天下班都很匆忙,


洗米煮飯,米飯入鍋才發現地瓜未用,


怕它壞了,乾脆蒸熟搗成泥分裝冷凍備用,


假期將盡時,


趕忙從冷凍拿出來,


做個營養的全麥吐司好了!


對於吐司的著迷程度,我自己也無法理解!


應該是,桿捲、發酵、烘焙,都很讓人期待吧,


所以每每想做麵包時,最想做的就是吐司!


跟粉圓借的24兩模,一直未見她催討,


我就順理成章的繼續用


總覺得多用一次就多一次經驗,


等哪天得還她時,我應該要很會烤兩條24兩吐司了!


所以,要認真用!


 


 



 


 


 


 


各位,給我鼓鼓掌吧,


我的兩條吐司,五峰一樣高,


烤色也很美,


我真的是進步了吧!!對於未拜師自己摸索的玩麵粉者,


我應該是及格了吧!


 


 


 


 


地瓜全麥吐司食譜(天然酵母)


 


A中種:


高粉460克


二砂糖60克


奶粉20克


優格酵母300克


水200克


 


B主麵糰:


全麥麵粉240克


地瓜泥300克


海鹽10克


水30克


蛋一顆


煉乳50克


自製酵素2T


奶油60克


 


作法:


1.中種材料和勻,室溫發酵10~12小時


2.主麵糰材料(奶油除外)與中種混合,攪打至擴展


3.加奶油,打至完成有薄膜


(要注意加了天然酵母很快就會有薄膜,別打過頭喔!)


4.分割10個,滾圓,鬆弛20分


5.桿捲兩次,入模,放入的順序要注意,


第一捲A模正中央


第二捲B模正中央


第三捲A模,放在第一捲左邊


第四捲A模,放在第一捲右邊


第五捲B模,放在第二捲左邊


第六捲B模,放在第二捲右邊


第七捲A模,放在第三捲左邊


第八捲A模,放在第四捲右邊


第九捲B模,放在第五捲左邊


第十捲B模,放在第六捲右邊


6.後發至九分滿,烤箱先上火150度/下火220度預熱,


7.烤模橫放在烤盤上,連同烤盤放入烤箱底層(要墊烤網),先烤30分鐘,


連烤盤一起掉頭,再烤20分鐘,出爐立刻脫模!


 


 


我很仔細的寫了放入的順序,這樣放,發酵時,長大的速度比較一致ㄛ!


我用這麵包做了三明治和厚片花生吐司(花生醬是自製的)


小孩很捧場呢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