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 


 


 


還記得我上次做的酸種嗎?


其實我並沒有把每天要丟棄的麵種真的丟了,


而是丟到冰庫去了!


我想:一定可以好好的再次利用的,


所以,上週,拿了第一天的剩下麵種,再修改一下全麥麵包的食譜,


做了兩條全麥吐司,


我烤得很美喔~~~~


 


 


 



 


 


 


左看!


 


 


 



 


 


 


右看!


都很美吧!


我第一次把圓頂吐司烤得如此之美!


有點悟到桿捲的力道了,


 


 


 



 


 


 


切面也是不錯喔~~~


 


 


 



 


 


 


很鬆軟保濕呢!


 


 


 



 


 


 


麵包完成的隔天是週六,只有我一個人要早起,


我在表面塗了蜂蜜,


 


 


 



 


 


 


再泡杯納豆蕈菇濃湯,


7:10早早出門去了,因為我要去停車場卡位!


剩下的切片吐司馬上放冷凍保鮮,


其中一條是要送給老公的同事,


因為她得了癌症,正在做化療,


知道我家的吐司是天然酵母做的,很喜歡呢!


上次她買了蔬果批發市場的葡萄,和我家老公分享了一些,


老公還跟他說以後都要一起買水果,


並謝謝她,她開玩笑的說,不必謝,拿麵包來換就好!


所以,做了全麥吐司要跟她分享,還附贈一條法國棍子!


 


 


 


 


加蜂蜜的簡單吃法應該是不能滿足我家的饕客的,


所以,我做了一點變化,看圖說故事應該比較快


 


 



 


 


 



 


 


 



 


 


 



 


 


 



 


 


 



 


 


 


看有沒有?


沒有!


好啦,我解釋一下啦:


就是厚片吐司先用鋸齒刀在裡面鋸四邊,不要切斷喔,


接著用手把裡面的部份麵包按成一個凹槽,


放在鋁箔做的容器中,


放上一小片有鹽奶油,


在周圍放上披薩起司,圍邊,


裡面打顆蛋,


放入預熱180度的烤箱,烤到蛋熟、起司融,


灑上鹽及胡椒,就可以了!


我是第一次做,所以一直在旁邊看著,實在看不出好了沒


下次要用手摸摸看蛋白硬硬的,應該就是熟了


還有,無鹽奶油可以小氣一點,


放太多一直沸騰中,還真不知好了沒?


小孩很捧場,


老爺就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總之不合他的胃口!


我倒是覺得挺好吃的!


吃到一半還會爆奶油出來,這也是爆漿吐司喔~~~~~~~


 


 


 


今天是今年的最後一天了,


獻上我最誠摯的祝福給大家:


祝大家,在100年裡,


能夠幸福100!


考運100!


健康100!


事事滿分!


 


 


最後要特別祝福先生的同事:


在新的一年裡戰勝病魔,健康久久,幸福一百!


 


 


聽說她又住院了,希望她能度過難關!


衷心的期盼!


 


 


 


伺奉公婆是目前的首要任務!


我不到各位的格子叨擾了,


您知道我正在忙亂中!


在此一併祝福大家了!


 


 


 


LILY寫於2010.12.31


新年快樂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