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 


 


學期即將結束,


LILY受到同事很多的照顧,


想做一些小蛋糕來謝謝大家,


昨天,


小豬要上何嘉仁,


七點才能吃晚餐,


晚上八點多了才能開始做我的感恩小蛋糕,


這個食譜,不知從那兒抄來的,


我斟酌一下家裡的材料,


改了配方和配料(亂改一通,還好能吃),


 


LILY亂改一通的食譜:


 


材料:


A:杏仁片少許


B:蔓越莓乾每杯放6~7顆


C:蛋黃5個、細砂糖65克


D:蛋白5個(先放冷凍庫,要用時再拿出來)、細砂糖50克


E:低筋麵粉70克、玉米粉30克


F:鮮奶40克、奶油75克


 


作法:


1.杏仁片平鋪在烤盤,120度(不必預熱)烘烤約10分鐘,取出放涼備用


2.把F料隔水加熱溶化,保溫


3.把油力士杯放在12連模及三個不鏽鋼布丁杯內,每杯放入6~7粒蔓越莓乾,烤箱預熱


4.把C料打發到蛋黃乳化不易低落


5.把D料打到硬性發泡,分三次加入蛋黃麵糊中


6.篩入E料以不規則方向拌勻


7.加入F料,要分散加入,以免油水分離,並輕而快的攪拌均勻


8.麵糊倒入杯中約8分滿


 



 


 


9.烤箱預熱190/140度,放中層烤約25分鐘,(烤15分鐘後上火我調到150度)


因為麵糊有剩,另外倒到兩個小杯中一起烘烤↑


 



 


出爐啦!


這一個個金黃誘人的奶油小蛋糕,


沒想到第一次做就能成功,


真是開心!


12連馬芬模,是三箭牌的,


今天第一次用,真好用耶!


又便宜,260元!


 




 


布丁杯,


是很久以前做果凍給孩子吃時買的,


現在正好派上用場!


 



 


烤的香香的杏仁片,


配上鬆軟綿密的蛋糕和酸甜的蔓越莓,


甜而不膩,好吃極了!


哈~我真是天才!亂做也很好吃耶!(讓我自大一下吧!)



 



 


烤出爐是幾點我已不知,


等涼,


再一一裝袋,


配上一張美美的名片(我已經累的沒空自己做啦!),


寫上感恩的話,


LILY的特製感恩小蛋糕,


完成!


做到11點才完工,還沒洗澡!


拖著疲累但愉快的心情洗澎澎、睡覺覺啦!


 



 


感謝新聞,我的老同學,謝謝你的照顧!


感謝Linda,有你真好!一切盡在不言中!


感謝海陸空,謝謝你每天一大早幫我開教室的門,像姐姐一樣的照顧我!


感謝茹毓,謝謝你疼愛LARRY!


感謝秀卿,謝謝你給LARRY美麗的童年!


感謝雅惠,有好東西都不忘與我分享!


感謝枋芸,以妳專業的命理知識,及時的体醒、照顧我!


感謝月霞,為了我,每週四都不敢安排活動!


感謝庭嘉,幫我對付壞人,替我扮黑臉,辛苦你啦!


 



 


 


因為有你們,


所以我很快樂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