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
 


我非常喜歡吃花生製品,


mami家看到這簡單的自製花生醬作法,


當然要自己來試試看囉!


上週去市場時,先買了生的花生花家回備用,


準備來做做這簡單好吃的花生醬。


以下是我自己稍微修正之後的作法


(底下有最新修正版喔~~~)


 


材料:


1.烤熟花生300克


2.不脫色冰糖40克


3.鹽大約5克(不愛吃鹹口味的人加一點點就好)


 


作法:


1.生花生(我用600克)洗淨,晾乾


2.烤箱170度預熱


3.花生平鋪烤盤,放下層,烤約35~40分鐘


4.取出,放涼


5.烤熟的花生取300克,去皮膜


6.分兩次將花生、冰糖及鹽放入貴夫人的乾粉杯


 



 


7.攪打到成黏稠狀


8.打好第二次時,再將兩次的花生醬混合攪打一下,讓調味料均勻混合


9.將美味的花生醬放入玻璃罐,放冰箱冷藏。


 



 


 


 


我家的貴夫人,


買了好久了!


當時買就有打果汁的杯子和打乾粉的杯子↓


 



 


有一陣子我都打精力湯當早餐,


這果汁杯,真是盡心盡力在為全家人服務,


乾粉杯,倒是很少用到,


只有打粉光蔘粉時用過幾次,


一直都是束之高閣!


這次做花生醬,剛好派上用場,


昨天做時,還發生了小插曲,


不知是太久沒用,還是花生變成醬產生稠度,


竟然轉不動!


還停了!


我怎樣按,它都不動如山!


我的花生粉還沒變成花生醬要怎麼辦!


我急的像熱鍋上的螞蟻,


把果汁機馬達轉來轉去,


翻到後面時~


哈~有救了!


為了怕馬達過熱會燒壞,


機器有設計過熱時斷電,


底下有一個恢復保險絲的按鈕↓


 




 


我小心翼翼的按了按鈕


再把馬達翻回來,放上乾粉杯,


一按,


耶!又可以用了!


 


自製花生醬,在有驚無險中,完成!


 


味道,


是我喜歡的帶點鹹味的花生醬


(就是不愛吃甜!)


 


 


生機飲食機(這是它的正確名稱)馬達底部我很少翻過來看,


一看才發現這生機飲食機是92年買的,


也用了6年啦!


腳都磨損了呢!


中間換過一次杯子,


一直都很好用,


現在貴夫人不知道已經出到第幾代的生機飲食機了?


我還在用最早的機種,


不過,還真的很好用!


 


 


 


 
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 


 


 


 


2012.5.22補充


我的貴夫人在2011年倍我操壞了,


我換了Vita Mix,


這機器,好用!!


貴夫人300克要分兩次打,還要打很久,


這新家私,可以放到600克,


5分鐘內就搞定(可能不必5分鐘喔,我沒算時間!)


工欲善其事還是要先利其器


此外,


我也修正了花生醬的材料,


更好吃也更好挖取喔!!


 


修正版花生醬


 


材料:


1.烤熟花生300克


2.不脫色冰糖40克


3.鹽大約2~3克


4.橄欖油10~15克


 


作法:


1.生花生洗淨,晾乾


2.烤箱170度預熱


3.花生平鋪烤盤,放下層,烤約35~40分鐘,中間要翻攪數次(可試吃看看熟了沒?)


4.取出,放涼


5.烤熟的花生去皮膜


6.將花生、冰糖及鹽放入調理機中(我的是Vita mix)


7.按開機三步驟開機,攪拌一下就好了!!


 


 


我以前用貴夫人,要打很久,現在換新家私,好用的很!!


一下下就好了!


攪打完花生醬,可以順便打個精力湯,把黏在刀片上的醬一併與精力湯混在一塊兒,


一點ㄦ都不必擔心洗不起來,也不會浪費材料喔!!


給您參考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