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 


自從練會"包子功",


對於這令人垂涎的美味~餡餅,


我就一直躍躍欲試,


先生的老家在彰化,


公婆有時返鄉探望親友時,


為了不麻煩親戚招待午餐,


都會到一家有賣餡餅、小米粥的小吃店用餐,


我知道他們喜歡吃餡餅,


週六上市場採買時,買了豬絞肉和小米,


心中盤算:


周日要來做個餡餅,煮個小米粥,讓老人家品嚐看看!


 




 


 


我參考了這本書↓的內餡


行家推薦餡餅配方
【小楊桃系列-051】



內餡材料:


1.豬絞肉250公克(我用300公克)、花椒水50克、鹽一小匙、糖一小匙、黑胡椒一小匙、白胡椒二分之一小匙、白麻油兩小匙、洋蔥丁一小匙(我愛吃洋蔥,多加了些)


豬肉先打水,


再加入其他材料,


放冰箱冷藏。


2.蔥150克切末備用


 


 


參考了孟老師的餡餅皮:


中筋麵粉400克


熱水100克


冷水150克


先沖熱水,再加冷水,和成團,蓋保鮮膜鬆弛5分鐘


 


 


餡餅作法:


1.麵團分14等分、一一桿平,約10~12公分內厚外薄的圓片


2.包肉豬肉35克、蔥15克(第一個量一下,其他的就自己斟酌大小囉)


3.像包包子一樣包起來


4.靜置5分鐘,壓成高度約1.5公分的圓餅


5.熱油鍋(油約2大匙),下餡餅,中小火煎到兩面金黃即可。




 


這餡餅是我家老爺煎的,


他怕太油,油放的不多(應該比兩大匙少)


值得一提的是皮,


是我家那唸小四的小豬桿的喔~


一開始她吵著要玩,


我想:試試無妨!


沒想到,桿的有模有樣,


到最後是她桿皮、我包餡、老爺煎餅、婆婆煮小米粥,


一家人分工完成周日的午餐!


家中正好有白糖和花生粉,小米粥滋味也很好喔


小米粥作法:


我用一杯米和一杯小米,水大約是煮粥的量(一杯米對七杯水)


米先放入滾水中煮20分,


接著加入小米,再煮15分,


調整一下濃度(我們喜歡濃稠點),


熄火!


簡單但美味的午餐!


 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